意法半导体更新TouchGFX软件架构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意法半导体更新TouchGFX软件架构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更新TouchGFX软件架构,增加强大功能和支持STM32Cube的便利工具。
意法半导体更新TouchGFX软件架构,增加强大功能和支持STM32Cube的便利工具。

意法半导体(ST)在STM32微控制器(MCU)软件架构TouchGFX中增加了新功能,便于设备厂商为家用电器、家庭自动化、工业控制、医疗装置和穿戴式装置开发吸睛的使用者界面。 最新版本导入了TouchGFX Generator功能,让建立专案和相关周边装置的配置过程变得更加轻松容易。作为STM32CubeMX初始化工具的外挂程序,该功能可以根据最新的STM32Cube韧体,以及使用者所选择的图形设定和开发环境(IDE)建立自订专案,其支持STM32CubeIDE和领先的协力厂商IDE开发环境。

TouchGFX Generator是连接TouchGFX应用程序与MCU硬件之TouchGFX硬件抽象层(TouchGFXHAL)的主要开发工具,可以降低开发工作对使用者TFT显示器知识的门槛,并让各类开发者打造复杂且先进的STM32图形软件。TouchGFX Designer是PC上的开发环境,用于创建、管理和构建图形应用程序,其增加了一些可以简化浏览、修改设定和控制程序码版本的功能。如果在STM32CubeMX中修改了专案配置,TouchGFX Designer的图形将会自动更新。

此外,新版软件还提升了在嵌入式STM32 MCU上执行的TouchGFX Engine处理效能,改善后的纹理反映可将渲染时间缩短60%,并可以透过缩放和旋转物件来加强动画效果。此外,新版软件还支持与印地语(Hindi)字体配合使用的字形替换(Glyph Substitution;GSUB)表,简化了高级排版显示设计。

从简单的应用程序,到需要高像素分辨率和色深的应用软件,开发者可以藉由TouchGFX弹性地创造高品质使用者界面。定制化STM32开发板的使用者可以在STM32CubeMX TouchGFX Generator套件中配置TouchGFX软件架构,以及选择微控制器的硬件功能,指定的IDE/编译器并产生专案。

使用现成STM32显示器开发套件开发产品原型的使用者,可使用整合一个全新或预先安装之展示应用软件的TouchGFX Designer开始研发,透过包含STM32Cube软件和外部元件驱动程序的完整电路板支持包(Board Support Package;BSP)产生全部专案。STM32使用者现在可以免费下载TouchGF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