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再生能源市场 捷拓科技提供多元电源产品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瞄准再生能源市场 捷拓科技提供多元电源产品

  • 刘中兴台北

多样化高隔离耐压电源模块,满足再生能源系统需求。
多样化高隔离耐压电源模块,满足再生能源系统需求。

环境保护已是普世价值,在此趋势潮流带动下,再生能源的发展愈趋乐观。根据国际能源总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IEA)报告,至2024年,全球近三分之一的电力将来自再生能源,瞄准此一成长中的市场,捷拓科技已积极展开布局,为再生能源市场提供更好的电源产品及方案选择。

相较于其他工业领域应用,再生能源所在环境条件较为严苛,因此电源模块产品必须满足耐温、耐湿、抗灰尘等环境要求,且安规测试要求也较工业应用来得高,此外,捷拓科技业务部课长郑全宏强调,「对于隔离耐压的高水准要求,也是再生能源电源产品的一大特色。」

发挥隔离耐压强项,满足高规格需求

一般来说,工业应用电源的耐压要求约为1500VDC,但用于再生能源应用的电源产品则被要求须具备3000VAC的耐压水准。

高隔离耐压电源模块的产品一向是捷拓科技的强项,该公司针对再生能源所提供的电源模块产品,除了具有加强型(reinforced等级)绝缘特性外,隔离耐压更高达5000VAC、共模杂讯瞬变抑制达15kV/μs,此外,在绝缘栅双极晶体管快速切换时,还能承受突波与杂讯的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高隔离耐压、高绝缘、耐高温等特性的掌握,捷拓科技已有丰富的经验。十余年前,为了跨足轨道应用领域,捷拓早已涉及此类高规格产品。「轨道应用对于电源的规格及特性要求,实际上是高出再生能源应用的,故捷拓在高规格电源产品的设计上颇得心应手,」郑全宏进一步表示,「有能力满足轨道应用电源需求的厂商,基本上就能提供再生能源市场所需。」

针对太阳能、离岸风电、陆域风电等应用,捷拓科技提供各种适用于控制板、马达驱动器、储能用途的电源模块产品,也提供用于节能装置与家庭能源管理系统、电力调节系统、充电桩的相关电源产品,满足客户的多元设计需求,此外,并推出基座与导轨式包装的DC-DC电源转换器,让工程师可迅速安装,在应用上更为便利。

产品线齐全,提供一站购足服务

捷拓现阶段主要开拓海外的再生能源市场,经过近几年的耕耘,在欧美及国内大陆方面皆已有斩获。至于台湾市场,尤其是近期颇为热门的离岸风电部分,郑全宏指出,「现阶段台湾所需的离岸风电系统多是由欧洲业者整套输入,因此在地化商机尚不明显。」

捷拓科技的产品策略为了针对产业领域需求,提供标准品,在再生能源领域亦是如此,因此,无论是在风力、太阳能、沼气、核能发电等领域,捷拓电源产品皆有发挥空间。

此外,一整套发电机组中需要的电源产品非常多样,基于设计需求及成本考量,可能同时采用高规格电源产品及一般的工业用电源产品,而捷拓的产品线齐全,足以提供一站购足服务,满足客户对于这两类产品的需求。

针对储能需求,推出蓄电池电源系列

捷拓日前针对再生能源市场,推出五个最新的电源产品系列,其中,包括蓄电池设计系列。因应市场上存在许多中小型再生能源发电机组,电力公司并不会将其发电电力并网使用,机组本身必须进行储能,而当使用者需利用蓄电池内储存的电力时,蓄电池的电力电压,则应转换为使用端装置需求的电压,「例如将蓄电池的100伏电压转换为手机所需的5伏电压。」郑全宏说明。看好此一市场,捷拓已推出对应产品。

未来,除了持续满足各种再生能源对于电源的共通需求外,捷拓科技也将积极针对太阳能、风力发电的差异需求,提供相对应的产品及方案,借此进一步强化在再生能源领域的耕耘力道,并巩固市场。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