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ation推出适用众多装置IMG A系列GPU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ADI

Imagination推出适用众多装置IMG A系列GPU

  • 吴冠仪台北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宣布,推出PowerVR绘图架构的第十代产品IMG A系列。IMG A系列是有史以来最快的GPU IP,它改进了PowerVR GPU架构,可满足所有下一代装置的绘图和运算需求。以「万物的GPU(The GPU of Everything)」为设计理念的IMG A系列,是从汽车、AIoT与运算,一直到DTV/STB/OTT、移动和服务器等多重市场的终极解决方案。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CEORon Black博士表示,自于15年前推出首款移动PowerVR GPU以来,IMG A系列是我们最重要的GPU产品,同时也是有史以来为移动设备开发的最佳GPU IP。它能以低功耗预算为所有市场提供持续时段内的最佳效能,确实是所有装置都适用的GPU。

IMG A系列在各个层面都实现了显着的提升,在相同的时脉与制程条件下,与目前供应中的PowerVR元件相比,其效能提高2.5倍、机器学习处理速度加速8倍,而且功耗低了60%。

与现今市场上的其他GPU IP解决方案相比,IMG A系列可提供更高的效能、更低的功耗、更低的带宽,而且芯片尺寸也都更小。它的架构还提供了强大的优势,例如保证50%的影像压缩数据。

受到散热的限制,大部分的移动GPU都难以提供一致的游戏体验,能快速运作一阵子,然后就开始变慢,一直慢到不可接受的程度,然后再也无法恢复,导致令人失望的使用者体验。IMG A系列能以一致的讯框速率,在更长的游戏时间内ㄣ提供持续的效能,避免了因热能问题造成的时脉节流、故障或过热现象。

IMG A系列的PowerVR架构具备固有的带宽和功率优势,因为它的分块式延迟渲染技术意味着,它只绘出屏幕上看得见的内容。透过结合采用Pro-Active DVFS与Deadline Scheduling演算法的先进直接灵活功率信号技术,可提供超低延迟响应的快速功率控制。如果GPU的某些部分没有得到充分利用或需要处理,它们会立即放慢速度甚至进入睡眠状态,以确保最佳的功率效率。

IMG A系列采用Imagination的HyperLane技术,这是独立的硬件控制通道,每个通道在存储器中都是被隔离的,因此可把不同的任务同时提交给GPU,以实现安全的GPU多工作业。藉由动态效能控制,GPU可在多个任务之间扩展其效能,执行所有任务,并最大化GPU利用率。优先级HyperLane可提供动态分割功能;例如,在执行AI任务并使用剩余效能的同时,优先处理绘图,并为该应用程序提供所有所需的效能。HyperLane技术还可以隔离受保护的内容以进行权限管理。所有IMG A系列GPU最多可支持8个HyperLa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