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系统芯片中心于12月5日物联网与新式电源技术论坛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台大系统芯片中心于12月5日物联网与新式电源技术论坛

  • 周建勳台北

随着5G与物联网技术发展与应用普及,物联网与携带式装置数量将大幅增加,装置的效能与其电源转换器及电力电子技术息息相关,如何在装置提供更多功能及消耗更多功耗的情况下增加装置使用时间,缩短电池充电时间,并缩小充电器体积,这些都是极具挑战性的问题,背后也代表着庞大的商机。台大系统芯片中心12月5日举办物联网与新式电源技术论坛,邀请产学界的专家与学者进行专题介绍。

会中包含EPC FAE Director Asia Peter Cheng分享氮化镓(GaN)的电源管理技术,从无线电力和自动驾驶汽车到高速移动通信,低成本卫星以及医疗保健转型等诸多方面,GaN成为那些渴望保持行业领先地位的先进公司的首选技术。国研院台湾半导体研究中心邹安杰博士分享All GaN Integrated Circuit: Fabrication & challenges,立錡科技何昌佑处长则带来实现USBPD在手机快充之应用,强弦科技赖致廷董事长则拥有16年IC设计经验将分享这一路宝贵的经验、GV Semiconductor Inc James Chen(陈正闵)技术长将于会中分享WBG的应用及未来。

物联网与新式电源技术论坛将针对近年物联网与携带式装置电源之重要技术进展邀请产学界的专家与学者进行专题介绍,包括转换器使用宽能隙元件如氮化镓(GaN)以提升效率,缩小体积,USB PD规范,以达到通用充电器与快充需求,能源猎取技术以增加IoT装置使用时间,更多信息请至活动网址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