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鼎微软策略联盟推动频外管理标准 催出AIoT边缘落地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DForum0515

宜鼎微软策略联盟推动频外管理标准 催出AIoT边缘落地

  • 李佳玲台北

宜鼎微软策略联盟推动频外管理标准。图中由左至右分别为宜鼎国际软件技术服务部经理吴志清、宜鼎国际董事长简川胜、微软亚洲区物联网设备与应用总经理Shirley Strachan以及微软Azure Sphere首席产品规划师Jo。
宜鼎微软策略联盟推动频外管理标准。图中由左至右分别为宜鼎国际软件技术服务部经理吴志清、宜鼎国际董事长简川胜、微软亚洲区物联网设备与应用总经理Shirley Strachan以及微软Azure Sphere首席产品规划师Jo。

全球最大工业储存制造商宜鼎国际,日前与微软共同召开「深化AIoT 赋能智能边缘」记者会,现场由宜鼎国际简川胜董事长,以及微软亚洲区物联网设备与应用总经理Shirley Strachan,宣布双方互为策略合作夥伴,提供技术顾问并共同推动InnoAGE SSD导入智能化系统。会中除了展示新品InnoAGE外,也提出未来智能物联的边缘设备,应将频外管理纳入标准规格。新品自2019年八月推出以来,已成功导入各项工业应用中,包含国内外工业电脑业者如美超微、友通、安勤、威强电等,皆在现场展示相关产品。

为全球智能边缘设备而生-InnoAGE SSD

InnoAGE SSD是目前全球唯一整合微软Azure Sphere的储存解决方案,更是完全针对未来全球设备智能化基础而设计的产品。产品本身即提供运算与可程序化的执行能力,并强化数据安全防护机制;而特别导入的频外管理,更是为了因应未来边缘化设备的线上管理需求而设计。未来智能化的边缘运算装置,将可以透过频外管理,实现安全且独立的线上管理和数据传输。

AIoT设备大增,降低维运成本成首要关键;边缘导入频外管理,软硬韧体研发创新

为了推动AIoT智能管理落地,宜鼎与微软合作,在软件、硬件、韧体上研发创新:在边缘设备端导入频外管理系统(out of band management),以单独传输路径来解决此问题;同时在硬件上新增设计以太网络与WiFi接口;加上针对不同应用市场的定制化软件界面,提供简单便利的线上操作。换句话说,在无法进入操作系统或整个系统崩溃的情况下,SSD仍然能够以线上控制的方式恢复运行,大幅减少设备维运支出。新品规格以量体轻巧的2.5’SSD以及M.2两种外型尺寸为主,首推全球智能贩卖机、ATM、各种户外联网设备,并将积极进入智能零售、智能医疗、智能工厂等应用,预计将于2019年底相继量产。

宜鼎继2019年8月与微软共同推出新品InnoAGE SSD后,持续推动并强化智能物联策略合作,以全球软件巨擘加乘工控储存大厂技术实力,一硬一软,边缘加乘云端,针对全球智能化边缘设备的应用,催生频外管理落入应用规格。

宜鼎国际董事长简川胜表示,「目前物联网实施的最大挑战之一,就在于如何推动全球庞大边缘端设备,架设智能化基础,而这正好是宜鼎多年来深入各个应用领域,发挥工控储存优势的好机会。未来AIoT新时代,宜鼎将持续以雄厚的研发实力,打造软硬整合生态系。」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