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解锁新iOS 13平台功能带来更佳的NFC体验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意法解锁新iOS 13平台功能带来更佳的NFC体验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ST)正在扩大对智能手机应用开发人员的软件支持,并为新推出之iOS 13操作系统发掘Core NFC Framework的最大潜能。

iOS 13的Core NFC Framework让手功能够读写不同类型的NFC标签,包括ISO/IEC 15693 type-5标签。新支持之指令包括ISO/IEC 15693的整个标准命令集以及扩展集。另支持自订指令,使手机与嵌入式系统可以透过动态标签沟通,传输健身追踪数据等信息。此举使成长强劲之创新非接触式通讯技术的应用从支付和票务,扩大到智能零售、自行车或踏板车租车、智能停车、医疗保健、优惠券、会员计划、装置配对、游戏、工业和汽车等领域 。

意法半导体拥有种类丰富的芯片产品,适用于移动设备、支付终端、汽车系统和NFC标签。标签芯片包括现今广泛使用的ST25T系列type-5标签和ST25DV系列 type-5线上离(ISO/IEC 15693)动态标签。除了标准化功能外,意法半导体的标签亦提供进阶功能,例如,自订指令和为使用者提供额外数据保护的TruST25数码签章。

意法半导体还为开发人员提供资源丰富的开发生态系统,包括ST25 SDK软件开发套件、ST25DV-DISCOVERY评估套件、X-NUCLEO-NFC04A1 STM32 Nucleo扩充板、ST25(移动)NFC tap应用软件,以及即将更新且用于开发iOS 13装置应用的ST25 NFC Tap iOS 应用软件。

意法半导体存储器事业部总经理Benoit Rodrigues表示, 「NFC能让许多日常互动活动变得便捷和高效。目前移动通讯产业刚开始采用这些技术优势,随着未来iOS装置支持各种NFC标签功能,将会涌现大量具有想像力的新应用。阵容强大的NFC标签IC产品和一整套标签开发工具,让我们能够释放新Core NFC架构的全部功能,并在改变人们使用手机与世界互动的方式中发挥主导作用。」

身为Type-5 ISO/IEC 15693动态标签的长期宣导者,以及非接触式通讯规范开发组织NFC Forum和ISO标准化组织的理事会成员,意法半导体的产业知识涵盖整个NFC技术应用领域,并已为iOS 13的推出而提供了开发专案。此外,为帮助开发者快速研发新的iOS 13应用,意法半导体已将ST25 NFC tap应用原始码上线,并推出了一个如何解锁iOS 13上NFC的全部潜力的开发指南,包含技巧和窍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