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enos打造更安全顺畅的金融科技生态圈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Temenos打造更安全顺畅的金融科技生态圈

  • 吴冠仪台北

在金融科技蓬勃发展下,开放银行(Open Banking)势不可挡,2019年是台湾纯网银元年,2019年7月,金管会发放三张纯网银执照,而开放银行三大进程也已迈入第一阶段。抢搭金融科技热潮,在台湾累计了超过10年的数码化银行发展经验且甫获三项国际大奖肯定的Temenos,推出创新产品及购并双料策略,帮助台湾金融银产业界陆续导入Temenos的核心银行平台,打造更安全顺畅的金融科技生态圈。

Temenos为更了解消费者,委托科技亚洲研究中心(TRA)访谈悉尼、上海、香港、马尼拉银行用户体验和网安问题。近80%的消费者认为网安会是开放银行下的隐忧。开放式银产业务是指使用API允许第三方访问有关银行持有的客户帐户的信息或数据,并为帐户持有人提供对该数据的更多控制权。其关键技术-应用程序界面越趋发达,只要经过消费者自身同意的数据,在未来都可以一键转换。

TemenosCEOMax Chuard表示,在生产创新产品时,引进适合的开源软件检测工具,以确保消费者的安全问题能被实时监测。2019 Temenos重磅推出两款新品: Temenos Infinity与Temenos T24 Transact。这两款新产品革新原有银行IT架构,是加速采用云端运算的重要里程碑,不但融合了市场上最完整的银行软件功能,且拥有最先进的云端原生、跨云端平台、API先进技术和设计导向思维,可为银行节省多达10倍基础架构成本,在提高利润的同时,打造真正「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

TemenosCEOMax Chuard表示,屡屡获得业界权威机构认可,源于Temenos总以高于业内的比例,将收入的20%投资于研发,可以在100多个国家提供当地语系化解决方案和云端原生、跨云端平台创新技术的软件供应商。此外,Temenos还创建了全球最活跃的合作夥伴社群Temenos MarketPlace,由超过6000名资深Temenos软件顾问、40名全球合作夥伴、100多位金融科技供应商组成的生态系统,让银行客户能轻松针对感兴趣的金融科技产品或服务加以采用并确保在Temenos系统上顺利运行。目前,Temenos已发布700多个API,帮助银行客户提升敏捷性和创新性。

近年来,Temenos加快对外购并节奏,拓展业务的横向与纵向发展。在2019年2月,Temenos收购印度的大数据分析公司hTrunk,为银产业提供大数据和分析解决方案。7月,完成对Logical Glue Ltd.的收购, Temenos利用其XAI平台,加速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成为全球将可解释AI技术带入银行领域的公司,加速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9月,收购美国排名领先数字银行SaaS公司Kony Inc,Temenos强化在全球的业务布局以及数码化前台产品的发展,让银行应有更多自由突破创新,加速为客户提供卓越的数码化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