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科技获颁经济部十大杰出贡献外商奖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新思科技获颁经济部十大杰出贡献外商奖

  • 吴冠仪台北

副总统陈建仁(左)于10月7日颁发「十大杰出贡献外商奖」给台湾新思科技总经理李明哲(右)。
副总统陈建仁(左)于10月7日颁发「十大杰出贡献外商奖」给台湾新思科技总经理李明哲(右)。

台湾新思科技(Synopsys Taiwan)获经济部颁发「十大杰出贡献外商奖」,以表扬新思科技持续看好台湾在全球半导体产业链之重要地位,并深耕台湾,参与台湾经济发展,对产业成长具有卓越贡献。

由经济部举办的「2019年台湾全球招商论坛(2019 Taiwan Business Alliance Conference)」日前于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这项活动首次颁发「十大杰出贡献外商奖」,并邀请副总统陈建仁颁奖给得奖厂商,而新思科技则是由台湾新思科技总经理李明哲代表领奖。

除了新思科技之外,2019年获奖的厂商还包含有苹果、应材、康宁、戴尔、默克、国瑞汽车、美光、三井不动产集团、松下电器等公司。其中,新思科技是唯一获颁此荣誉的半导体设计软件外商公司。

新思科技副总裁暨台湾总经理李明哲表示,新思科技高度重视台湾市场及与合作夥伴的技术与产品开发,除不断引进先进设计软件技术,并在台湾进行EDA前瞻技术自主开发,协助台湾IC设计公司与晶圆厂的技术升级,并与台湾产学研界密切合作,从事先进设计解决方案的研究,培育半导体设计软件人才。

李明哲强调,因应AI、车用电子、云端技术等重点发展领域趋势,台湾具有完整半导体科技产业聚落,及充沛的数理及半导体人才等优势,新思科技看好台湾AI发展策略,将持续参与经济部相关产业发展计划,及结合台湾半导体芯片设计软硬件相关业者,共同合作开发先进制程半导体芯片设计,及人工智能边缘运算应用平台之工具与技术,强化台湾在半导体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新思科技一直是台湾半导体产业发展的重要策略夥伴,为了协助台湾推动AI发展,及培育高端半导体设计软件的研发人才,新思科技积极参与科技部「半导体射月计划」,并与台湾大学、清华大学、交通大学等5所学校共同启动「AIoT设计实验室」产学合作计划,诱发学界对于AIoT设计的研发能量。

此外,新思科技持续参与教育部「国际集成电路电脑辅助设计软件制作竞赛(ICCAD Contest) 」之平台开发组竞赛,还捐赠资策会「国际微电子学程」,同时也与财团法人自强基金会合作,推出一系列半导体设计工程师培训课程,并与大学教授共同进行高端设计研究计划,以及颁发博士班人才培育奖学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