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威腾将推出18TB CMR与20TB SMR企业级硬盘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WD威腾将推出18TB CMR与20TB SMR企业级硬盘

  • 陈其璐台北

容量18TB的Ultrastar DC HC550 CMR硬盘以及容量20TB的Ultrastar DC HC650 SMR硬盘样本。
容量18TB的Ultrastar DC HC550 CMR硬盘以及容量20TB的Ultrastar DC HC650 SMR硬盘样本。

因应数据中心对总整体拥有成本(TCO)的需求,Western Digital公司宣布推出9磁碟(9-disk)机械式平台,并利用能量辅助记录(energy-assisted recording)技术维持该公司在磁录密度(areal density)的地位,以提供市场上最高容量储存产品。Western Digital将在2019年底前,为特定客户提供容量18TB的Ultrastar DC HC550 CMR硬盘以及容量20TB的Ultrastar DC HC650 SMR 硬盘样本,预计2020年上半进入量产。

为支持日益壮大的生态系,让产业持续采用SMR技术,Western Digital预告这款容量20TB的SMR硬盘,并迅速进入量产与上市贩售,预估到了2023年,其出货的硬盘总容量(以EB为单位)将有50%采用SMR技术。

Dropbox工程副总裁Akhil Gupta表示,Dropbox持续寻找能提升数据中心效率和效能的方法。很高兴见到SMR硬盘达到20TB的容量,这将促使与Western Digital进行更深入的合作,携手为客户提供更长远的价值。

Western Digital独特且完整的企业级硬盘产品组合,将为各种重要的容量规格提供经过成本优化的配置:包括10TB的6磁碟Ultrastar DC HC330空气硬盘、14TB的8磁碟Ultrastar DC HC530氦气硬盘、18TB的9磁碟DH HC550氦气硬盘,以及20TB的9磁碟Ultrastar DC HC650氦气硬盘。

Western Digital资深副总裁暨数据中心装置部门总经理Christopher Bergey指出,Western Digital不断创新以提供高效率、专用的储存装置。不但TCO表现优异,在磁录密度、机械创新和材料升级方面也成为领先业界的最佳组合。利用先前将能量辅助记录技术导入市场的成功经验,以及机械设计方面的专业能力,我们能把这个可扩充的硬盘平台提供给客户,大幅提升储存空间,特别是14TB到18TB的过渡期。

TRENDFOCUS副总裁John Chen表示,随着数据持续大量涌入数据中心,市场对储存容量大幅成长有一定需求,以实现提升TCO的最终目标。Western Digital选择以6、8和9磁碟平台来打造容量规格为10TB/14TB/18TB的产品,为日益复杂的工作负载提供足够区隔,带动下一波的超大规模成长。

博通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事业群产品线经理Rick Kutcipal指出,我们持续与Western Digital合作,为广大的生态系统提供Host-Managed SMR硬盘和传统CMR硬盘高容量解决方案。博通是企业储存基础架构的主要供应商之一,我们的目标是让客户能打造既减少风险,又降低TCO的优化基础架构设计。藉由持续提供最高容量产品,Western Digital和博通将可协助客户兼顾上市时程与TCO优势。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