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科技集团与VAR LIVE携手打破实境极限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戴尔科技集团与VAR LIVE携手打破实境极限

  • 陈毅斌台北

(左起)台湾Dell EMC技术副总经理 李百飞、VAR LIVE产品创始人王梁华。
(左起)台湾Dell EMC技术副总经理 李百飞、VAR LIVE产品创始人王梁华。

随着科技、联网技术与应用不断的进展,到现在电脑已不再只是放在桌上或手上,而是转化成透过VR、AR或MR技术环绕着人们的生活与工作—科技带来的沉浸式体验时代正式来临,亚洲虚拟实境(VR)与扩充实境(AR)领导厂商VAR LIVE选择Dell Precision工作站定制化解决方案,打造极致的游戏虚拟体验,打破实境极限,带给用户撼动人心的沉浸式体验。

台湾Dell EMC技术副总经理李百飞表示:「Dell Precision的领导地位来自不间歇的创新,专为不同应用定制化,推动新兴技术发展。我们从2016年就推出了第一台VR就绪工作站、拥有最完善的软件认证,以及全球8个VR Centers of Excellence协助全球客户在无风险的环境中进行概念验证、测试和验证解决方案,进而实现各种VR相关的创新应用。绝佳的创意需要绝佳的工作站,我们很荣幸VAR LIVE能够选择工作站全球第一品牌Dell Precision,透过Dell EMC OEM团队的努力,与客户一起合作快速地将VAR LIVE的各种创意推向市场。」

VAR LIVE在台湾拥有完整的软硬件研发团队,不仅开发出多项包含「生化炼狱(Zombie Jail)」、「极限对决(Over Kill)」等屡获佳评的VR沉浸式游戏,2019年更推出全球首创VR电竞设备「VAR BOX」。在世界各地的酒吧、餐厅、购物商圈等市场快速布点,目前已进驻日本、香港、马来西亚等地,也正在积极拓展其他海外市场,未来预计将带来新台币3亿的产值。

VAR LIVE总经理杨柏峰表示:「台湾人才不仅拥有绝佳的创意、灵活性,还有坚强的软实力,让我们可以不断挑战实境极限,因应技术演进,快速推出惊艳市场的各种产品。然而,再伟大的创意,也需要强劲的设备作为后盾。Dell EMC OEM团队从产品开发初期就与我们一同努力,深入了解我们所遇到的难题,并针对我们的需求量身打造出最适合、效能强大的Precision工作站解决方案,让我们的『VAR BOX』在市场上获得巨大的成功与回响。」

杨柏峰进一步指出,在VR新技术不断推陈出新下,目前我们看到VR与体感科技结合确实能创造出更多的可能性。因此,VAR LIVE将不只把VR技术应用在娱乐,也正在研发相关技术希望将VR的使用情境拓展至灾防、训练、教育、医疗、军事等专业,让企业可以用更快、更安全、更低的成本来培育领域的专业人才。5G将释放增实境和虚拟实境应用的无限潜力,这些应用将在2021年至2028年之间创造超过1,400亿美元的累积营收。

台湾Dell EMC技术副总经理李百飞表示:「随着5G技术愈发成熟,包含:虚拟实境(VR)、扩充实境(AR)与混合实境(MR)在内的延展实境(XR)技术,未来将成为企业数码转型非常重要的技术应用;进而驱动相关市场的成长动能。事实上,已经有86%的企业领导者计划使用新兴技术来提高员工生产力,预计未来VR/AR技术将被更广泛地运用于各产业。」

根据戴尔科技集团的「人机合作新时代」预测报告,在2030年之前,有85%的工作职位还没有被创造出来,其变化速度之快,人类需透过增实境和虚拟实境等新兴技术进行「实时」学习,获取新知识的能力将比知识本身更具有价值。

李百飞进一步说明,戴尔科技集团拥有领先全球,从边际、核心到云端的端对端解决方案,因应5G时代的来临,戴尔科技集团可协助全球企业在云端世界中,建置完整的数码基础架构,以支持各种延展实境(XR)应用的开发与运作。戴尔科技集团以领先业界的定制化工作站解决方案协助VAR LIVE整合虚实,打造更强大的VAR LIVE生态系统。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