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精测通吃低高频市场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中华精测通吃低高频市场

  • 刘峪汛刘峪汛

最新毫米波OTA测试方案亮相

全球半导体测试界面领导厂商中华精测科技公司(股号6510,以下简称中华精测)于2019 SEMICON TAIWAN展会上发布最新5G(第五代移动通讯技术) OTA(Over The Air;空中下载)半导体测试方案,正式跨入5G高频段mmWave(毫米波)半导体测试市场,成为全球首家同时可提供5G低频段sub-6GHz及高频段毫米波的半导体测试界面及服务厂商。

中华精测黄水可总经理表示:「此时,正是5G低频段sub-6GHz相关半导体产品进入旺季量产的关键时刻,中华精测身为半导体产业链里制造关键的一环,在这期间的营运成绩上亦反映出5G低频段sub-6GHz半导体测试的畅旺需求。与此同时,很荣幸地能在这场全球半导体国际年度盛会上向各位展示-中华精测5G高频段毫米波OTA半导体测试方案成果,实现中华精测永远为客户作好准备的承诺。」

中华精测资深研发经理黄振权博士指出,5G NR较4G LTE的传输速度快上3~10倍,高速的无线通讯技术将为人类的生活带来更高品质的便利科技生活,然而,5G NR和所有的科技技术一样皆有其技术缺口,如何在缺口上提供客户最佳的半导体测试解决方案,正是中华精测技术的价值。

中华精测最新5G高频段毫米波OTA半导体测试方案,运用符合国际移动通讯标准组织3GPP允许的OTA天线架构,以高带宽的CATR技术为客户的5G信号进行多项且有效的量测。针对5G高频段毫米波(24.25GHz~52.6GHz)的信号具短波长易受干扰、快衰减等传输特性,中华精测5G高频段毫米波OTA半导体测试方案凭藉着自有专利技术,包括高频测试装置及其信号传输模块、天线封装IC测试装置等,可提供高效能的5G信号测试界面及服务,并维持All In House的商业模式以符合半导体后摩尔时代快速多样的量产需求。

黄水可总经理进一步指出,「今年,在我们赢得5G低频段测试商机之际,我们同时加快脚步跨入5G高频段测试市场,这新的里程碑,事实上是中华精测累积多年投入技术研发的成果。」

中华精测的技术研发团队在移动通讯领域的专业研发,源自于在中华电信研究院内部高速PCB研发团队,在中华精测独当一面创立为公司以来,持续坚持着在研究院时对先瞻技术创新的深耕精神,因此公司每年投入庞大的研发资源不断精进在PCB、IC测试载板的整合技术、高频高速信号测试技术、并在无线移动通讯测试等专业技术的研究,以真正落实All In House。

据统计,中华精测每年提拨的研发费用占年营收比重近20%,研发人员占总员工人数比例达34%。黄水可总经理表示,研发实力的累积让今日的中华精测可以快速跟上5G商用脚步,为半导体产业链里上、中、下游各环节的客户进行5G低、高频段的信号测试。此外,随着半导体生产愈来愈仰赖智能制造以提高生产效能,中华精测亦运用自有的深度学习AI技术成功在厂内进行IC测试界面之设计、生产、检验制程,让All In House的制造服务与产业同步升级,有效大幅提升生产的稳定性及品质,助力客户在快速变化的半导体产业里总能抢得商业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