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创与硅谷高科技公司Carbon建立合作夥伴关系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科思创与硅谷高科技公司Carbon建立合作夥伴关系

随着3D打印增材制造技术的出现,三度立体且形状复杂的零件已可透过一体成型的工序制造而出。虽然目前3D打印仅被广泛应用于小量的原型和样品制造,但是许多产业已对此技术应用于工业级量产展现出浓厚兴趣。

来自硅谷的Carbon公司成功开发名为DLS的数码光合成技术,可将生产速度提升至百倍。经过多年的研发,Carbon还开发出可适用于生产制造的新型聚氨酯液态树脂。作为重要的合作夥伴,科思创已投入大量资源以支持该材料的商业化量产。在双方的协力合作下,该3D打印工艺以及相应材料的量产已获得验证,同时也象徵双方的合作已取得阶段性成功。

可用于批量生产的材料

科思创增材制造全球负责人Patrick Rosso表示,在实现增材制造工业化的道路上,大家面临的最大挑战在于找到既能符合产品品质要求又能量产化的材料供应。透过与Carbon这样的公司合作,我们不断突破规模量产的极限,协助于价值链上的各个环节实现数码化的批量生产。

科思创正不断地研发新材料,以扩大3D打印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为此,公司在利物库森、匹兹堡和上海均设有3D打印实验室,并正对这些实验室进行升级改造。这些实验室主要用于与各产业客户合作开发和测试用于工业化增材制造的材料解决方案。

高效生产工艺

由Carbon开发的DLS技术目前正被应用于大规模生产。与立体光固化(SLA)技术相似,加工件(Workpiece)在液态树脂槽池中透过紫外线(UV)光固化进行制作。Carbon的DLS技术藉由从下方给氧,抑制聚合反应,从而形成静默层(Liquid dead zone)。为达成该目的,容器底部须由一层类似于隐形眼镜的透光透气薄膜制成。而由于「静默层」的存在,不会形成单独打印层,而可将打印部件连续上拉。

相较于光固化(SLA)技术,DLS可将打印速度提升多达100倍,这也是实现工业级量产的另一个先决条件。在此背景下,DLS这项受专利保护的工艺透过软件、硬件以及材料的结合,可以生产制造出兼具高科技和机械性能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