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会STO发布正式规范 第一届台湾区块链周看趋势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金管会STO发布正式规范 第一届台湾区块链周看趋势

区块链技术发展在经过市场的质疑、摸索后,与政府企业投入创新的应用领域,在多个产业领域也有了落实的案例。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于6月27号预告「证券型代币发行」SOT(Security Token Offering)之相关监理规范,这也是全世界首个专法规范,预计2019年10月正式上路,STO监管框架终于出炉,这表示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将更广泛被运用,各类的资产也会有对应的保护。

第一届台湾区块链周汇集中、台、韩、东南亚等地顶尖科技创新专家学者,于7月28号揭幕,将于活动中探讨区块链、物联网、大数据等产业技术发展,其主题将聚焦在四大项目:

(1)智能城市:运用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结合,如何有效提升资源应用的效能。面对5G时代,基础硬件设备能否顺利接轨?分布式数据库、加密技术更是导入数据储存的效率与安全、隐私保护的最佳时机。

(2)金融创新:由区块链解决方案起始的去中心化经济、普惠金融等金融创新项目,专家与学者怎麽看待传统金融痛点,如何运用区块链开创新局面。中心化、许可制的摩根大通币与脸书币的发起,也增加全球大众对金融创新的议论,去中心化在金融产业的机会来临了吗?

(3)技术发展:共识机制、链上治理、侧链/跨链等技术发展,如何增益区块链在全球架构下的运行。各大公链将如何获取最多的社群共识?

(4)监理法规:STO、脸书币、交易所等议题的法遵探讨,各国政府政策态度与进展。

第一届台湾区块链周将于7月28号,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为期三天的活动,整合多样内容发表,包括全球论坛、交易所与投资论坛、亚洲区块链落实发展案例与趋势、监管法规实务研讨会、产业人才媒合活动,主办方六域链联盟与Blocktimes将台湾作为自由、合规全球布局区块链的启程站,相关内容请于网站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