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8K影像应用 Socionext正式发布8K串流编码器e8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ADI

推进8K影像应用 Socionext正式发布8K串流编码器e8

  • 尤嘉禾台北

「e8」影像串流编码器。
「e8」影像串流编码器。

影像应用SoC方案供应商Socionext Inc.针对需求日渐成长的高分辨率、高画质影像应用市场,开发了可实现8K影像串流直播的8K串流编码器「e8」、该产品将于2019年9月开始销售。

「e8」搭载了Socionext开发的广电级高效能多通道影像编码芯片「MB86M31」,能将8K/60p的影像进行HEVC/H.265格式的实时压缩,从而实现了藉由IP网络发布高分辨率、高画质的影像直播。「e8」支持专业的影像拍摄现场所需要的4:2:2 10bit格式、可带来高还原度、逼真且具临场感的影像直播。

结合「e8」与「s8」所构筑的影像直播系统。

结合「e8」与「s8」所构筑的影像直播系统。

「e8」搭载了四通道12G-SDI界面,可易于与各种现行市售的8K摄影机进行连接。该产品可支持包含HLS、RTP等多样化的串流协议。「e8」并内建易于操作的使用者界面,可进行各种设定,让使用者轻松的建构高品质、高可靠性的8K直播环境。

「e8」与同为Socionext所开发的8K媒体播放器「s8」的搭配组合,在各式各样的环境场域,已有连结测试与运作的实绩。藉由「e8」与「s8」的搭配组合,使用者可轻易地在网络环境中,构筑「高分辨率」、「高画质」、「实时」的8K影像串流平台。此一方案特别适合体育赛事、活动现场直播以及学校、企业或其他组织之间的高分辨率影像通讯等市场应用。亦适用于8K VR直播,以带给使用者究极的临场感、沉浸式体验。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