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L发布2019年第2季财报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ASML发布2019年第2季财报

  • 林仁钧台北

ASML总裁暨CEOPeter Wennink。
ASML总裁暨CEOPeter Wennink。

艾司摩尔(ASML)发布2019年第2季财报。第2季销售净额(net sales)为26亿欧元,净营收(net income)4.76亿欧元,毛利率(gross margin)43%。预估2019年第3季销售净额约落在30亿欧元左右,毛利率约为43~44%。

ASML总裁暨CEOPeter Wennink表示 : 「受益于EUV系统制造效率提升和现场升级业务营收的挹注,我们第2季的销售额和毛利率高于先前财测。对于2019年下半,我们看到存储器客户需求趋弱而逻辑客户的需求走强。我们预期逻辑芯片客户的强劲需求将可补偿在存储器市场方面的需求减缓。逻辑芯片市场的需求主要来自于客户加速7纳米及以下先进制程节点的投资。我们在第2季接获10台EUV极紫外光系统的订单,当中有部分将被用于生产DRAM芯片。我们对于2019年的整体营收目标维持不变,今年对于ASML来说仍是成长的一年。」

2019年ASML在第2季持续强化极紫外光(EUV) 微影系统NXE:3400C的量产效能,不仅在ASML厂内展示每小时曝光超过170片晶圆的实力,在客户端实际生产存储器芯片的制造条件下,也成功达到每天曝光超过2,000片晶圆的成果。另外ASML已同意将EUV光罩护膜(pellicle)组装技术授权给日商三井化学公司(Mitsui Chemicals)。未来,三井化学将能够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大批量的组装和光罩护膜销售。同时,ASML将继续与其合作夥伴共同开发下一代光罩护膜,持续改善EUV光罩护膜的效能。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