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推出电力线传输开发工具套件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意法半导体推出电力线传输开发工具套件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推出电力线传输开发工具套件,为经过实地验证的G3-PLC芯片组应用开发提供便利捷径。
意法半导体推出电力线传输开发工具套件,为经过实地验证的G3-PLC芯片组应用开发提供便利捷径。

意法半导体(ST)推出新款即插即用的电力线传输(Powerline Communication;PLC)开发工具套件,包括开发和执行PLC应用所需的全部软硬件,可加速电力线网络整体解决方案的研发周期。新款开发工具套件让开发人员在使用意法半导体EVALKITST8500-1评估套件时,能与智能装置连线。EVALKITST8500-1评估套件用于评估经过公用事业等级之智能电表专案验证的ST8500 PLC基带系统芯片和STLD1双线驱动器功能。

这套开发工具由软硬件工具和技术文件档所组成。其中,G3-PLC通讯协定堆叠在500kHz以下所有频段取得相关认证(CENELEC-A,CENELEC-B和FCC频段认证);用于IPv6的6LowPAN适配层则支持网络扩充,还包括用于PAN协调器和装置节点的单一基带协定引擎,以及实时引擎韧体影像,其支持适应性网状网络,可用于电气噪声环境,并采用最先进的AES加密引擎和高达256位元的密钥,加强网络安全性。新款工具套件另外提供一个开源韧体架构,便于使用者在该芯片组的STM32通用配套微控制器上开发和整合应用韧体。

STM32应用范例包括LED指示灯遥控器、实时时钟(Real-Time Clock;RTC)配置以及节点之间的ping和字符串数据传输。应用韧体范例在6LowPAN适配层上面提供了UDP/IPv6协定,而6LowPAN适配层则在ST8500上执行G3-PLC通讯层。此外,该工具套件还包括意法半导体的STSW-SGKITGUI SmartGrid LabTool(PC版图形界面软件)。使用者透过此GUI软件可以轻松配置和控制EVALKITST8500-1硬件,并执行应用程序指令,升级韧体。套件亦提供了支持文件档,包括STM32韧体使用者手册和G3-PLC主机界面驱动程序应用笔记。

开发人员透过这套新的工具可以开发未来的创新产品和服务,特别适是智能家庭、智能楼宇、智能城市、智能基础建设和智能能源设备,还可充分利用意法半导体对电力线传输技术和广泛产品组合的长期投入。集硬件功能、高运算效能、低功耗、整合周边和支持未来的产品之优势于一身,ST8500/STLD1电力线传输芯片组被主要智能电网营运商和物联网厂商所选用。该工具套件现在可以免费提供给符合相关规定的潜在客户。更多信息,请造访官网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