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cor提出配合ERP技术与物联网解决方案的运用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ADI

Epicor提出配合ERP技术与物联网解决方案的运用

制造业将最新的科技发展带到工厂里,目标是改善流程,提升自动化水平和促进业务成长。其中一个的例子是西门子,利用自动化缩短新产品推出时间达三分之一。另一个例子是汽车零件制造商Hirotec,利用云端分析和物联网缩短系统检测时间达100%,帮助公司避免在人手检测时,因停机而造成每秒钟361美元的损失。

厂商将物联网(IoT)融入到生产环境。根据Epicor最新的研究 显示,69%的厂商相信产业即将大规模采用物联网或至少已经处于试验阶段。产业正进入改革的时期,厂商捉紧数码创新和转型的机会。Epicor的研究亦显示,厂商不断增加科技的运用。79%已经在机器上加入传感器,42%利用物联网技术控制机器人运作。除了令厂商更灵活和更具效率外,这些科技亦有助小型企业与大公司竞争。

但当物联网真正投入工作,生产机器人可以传送和接收数据,或是利用RFID技术将出口的货物与工厂的机器联系起来,并不是每个厂商都能够计算出从这些科技运用所得来的回报。

研究显示,物联网技术本身的执行甚具挑战性,而它的影响亦难以量化。约72%的厂商表示投入物联网至今,并未计算任何实际的投资回报。物联网令制造业成功转型,然而,很多制造业的公司正努力证明这种新兴科技的成效。

物联网涉及从生产线至更大范围的供应链,其中的数据便需要透过有效的ERP解决方案进行收集及分析,为企业带来真正的价值。

配合ERP技术与物联网解决方案的运用,已经被厂商广泛接受,应对挑战。很多厂商认同ERP系统在智能工厂中的重要性,因为它协助中央监察,收集准确数据,从而作出明智的决策,而且可以衡量进度。

制造业已肯定旧式肮脏的工厂已不合时宜,劳动密集和故障日益减少,取而代之的是工业4.0的年代,制造业变得数码化。在这个新时代,ERP软件与智能工厂的技术完美融合。(本文由Epicor Software亚洲区域副总裁邓永泉提供,吴冠仪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