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enos携手银行业者共创金融科技生态圈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Temenos携手银行业者共创金融科技生态圈

  • 吴冠仪台北

根据全球风险金融数据与分析机构CB Insights指出,2018年全球金融科技投资创历史新高,较2017年同期成长1倍,达到395亿美元。金融软件Temenos委托经济学人智库一项针对全球400家跨国性银行对2020挑战及因应策略的调查指出,多达73%银行业者认为,未来银行业务至少有8成都会发展为全自动化的模式。挟FinTech大势,甫获2019年度IBS销售排行榜评选银行业软件销售居冠的Temenos,持续偕同全球银行夥伴,打造更安全顺畅之金融科技生态圈。

在台湾,金管会在2019年1月宣布,2019施政重点将聚焦在核准设立2家纯网银、建构开放银行推动架构,以及订出STO规范等三大议题。然而在银行数码转型的过程中,会面临许多挑战。就拿开放银行(Open banking)为例,银行必须对外开放一直以来被当作最高机密的客户数据,甚至部分金流也得经手第三方平台,这不只是营运思维的重大挑战,更潜藏着包括隐私保护、法令遵循及信息安全等风险。

Temenos是可以在100多个国家提供本地化解决方案和云端原生、跨云端平台创新技术的软件供应商,尤以独家研发的模型银行(Model Bank),根据每个国家不同的监管需求和市场需要,所定制化开发出的特定功能,从提供前端到后端的全方位灵活的专业技术和解决方案,能协助银行没有后顾之忧地拥抱开放银行等世界趋势。无论全球方面还是台湾本地,Temenos皆可提供解决方案,适用于日后规模化发展。

在台湾累计了超过10年的数码化银行发展经验,台湾银行业如王道、永丰、国泰世华、玉山等银行皆陆续导入Temenos的核心银行平台,不但能有效地满足台湾当地的反洗钱及相关规定,台风日业务处理和每日计息要求,更能以较低的成本迅速完成台湾和国内大陆间的人民币汇款业务。

Temenos亚太区董事总经理Martin Frick表示,Temenos 的软件产品具备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功能,并结合了从全球营运经验中得出的较佳执行流程,协助银行业者取得全球性的经验、观点分享及多元化的解决方案。

Temenos金融科技应用市场更搭起了银行及金融科技公司搭起桥梁,建构完整的金融生态体系,让银行客户能轻松针对感兴趣的金融科技产品或服务加以采用并确保在Temenos系统上顺利运行。Martin也指出相当看好台湾银行业者的潜力,并非常期待一起推动金融数码转型,带给本地消费者更安全、顺畅的数码银行体验。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