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ence推出Spectre X大规模平行电路模拟器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Cadence推出Spectre X大规模平行电路模拟器

  • 吴冠仪台北

益华电脑(Cadence Design Systems, Inc.)宣布推出大规模平行电路模拟器Cadence Spectre X Simulator,提供高达十倍的效能表现,同时维持Spectre模拟器25年来始终领先业界的类比、混合信号及RF应用黄金准确度。全新Spectre X模拟器可处理的设计规模较先前模拟解决方案增大五倍,协助顾客在布局后验证流程中有效模拟包含数百万晶体管及数十亿寄生元件的电路。

全新Spectre X模拟器为客户提供以下几点优势:首先是经验证的准确度,Spectre X模拟器与深受类比设计人员多年信赖的Spectre模拟器具有相同的黄金准确度。在需要降低准确度以追求更高效能的情况下,Spectre X模拟器也能够让使用者透过单一控制而轻松决定其特定设计适当的准确度/效能取舍。

第二点是大规模分散式模拟,使用者可借此将时域及频率模拟分散至多达数百颗CPU进行平行运算。

第三,加快运行速度,Spectre X模拟器采用进阶数值技术与现代运算硬件,在设计规模加大五倍下,模拟速度最快加快达十倍。亦支持混合信号,Spectre X模拟器紧密整合Cadence Xcelium平行逻辑模拟器,可利用Spectre AMS设计器进行混合信号验证,全面支持混合信号行为语言及实数模型方法。

Spectre电路模拟器已为业界树立黄金标准,而Spectre X模拟器正是秉持相同原理,且直接采用现有经晶圆厂认证的装置模型。此外,Spectre X模拟器支持现有Spectre设计流程,例如Cadence Virtuoso ADE产品套装、Virtuoso RF解决方案、 Legato可靠性解决方案以及Liberate Characterization套装。

Cadence定制IC与PCB事业群资深副总裁暨总经理Tom Beckley表示,Spectre X模拟器是Cadence的新一代可靠模拟器,为客户提供以高效率完成设计所需的准确度和速度,协助客户达成积极的产品上市目标。许多客户已经开始使用Spectre X模拟器,获得出色的结果。Spectre X采用大规模平行技术且具有更快的运行速度和更大的处理能力,是最适合先进制程、类比、RF及混合信号设计的模拟器。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