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公布Project Athena关键经验指标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英特尔公布Project Athena关键经验指标

  • 陈其璐台北

英特尔于COMPUTEX 2019公布Project Athena笔记本电脑创新计划,包括最新关键体验指数 (Key Experience Indicators;KEI),与即将问世符合1.0目标规格 的Windows和Chrome操作系统的高端笔记本电脑。

Project Athena是多年的计划,为PC产品生态系规划研发方向,超过80%的人们预期PC仍是50年后重要的科技,英特尔透过Project Athena持续调整创新,满足人们对装置的各种需求与期望,计划包括KEI体验目标,由实际使用模型定义,针对各平台需求的年度标准概述,Project Athena亦包含对笔记本电脑的全方位验证流程。

段标 : 关键经验指标

英特尔于2019年致力奠定技术基础,让笔记本电脑有更一致的体验。英特尔根据笔记本电脑用户日常生活中发生的实际状况着手研究,开发出名为KEI的工程指标框架(framework)。该框架聚焦使用者经验,并与产业标准的基准测试工具发挥相辅相成的成效。在同时运行背景工作与程序时,可搭载具缺省规格的OEM装置上评估KEI,系统会同时在使用电池和连接外部电源的两种情况下进行评估。

评估套件中的工作负载将在使用生产力和配套应用程序的同时,执行网络浏览或媒体串流等,以衡量反应度、效能与电池寿命的一致性,验证过程中,也须达到KEI目标。

段标 : 1.0 目标规格

1.0目标规格是Project Athena未来几年推动的基础,关键领域包括Modern Connected Standby和Lucid Sleep实时移动功能透过上盖开启、按下按键或快速指纹识别方式快速唤醒。搭载Intel Core i5或i7处理器的系统采用Intel Dynamic Tuning技术,≥8GB DRAM的双通道模式和≥265GB NVMe固态硬盘(SSD),包括Intel Optane memory H10选项。

远场语音服务功能支持 OpenVINO 和WinML,内含第10代Intel Core 处理器透过 Intel Deep Learning Boost为笔记本电脑带来智能效能,AI效能提升约2.5倍。USB Type C快速充电功能,低功耗零组件的电源续航力,支持电源使用效率。

Intel Wi-Fi 6(Gig +)与选配的Gigabit LTE快速稳定连接,运用目前速度最快的连结埠Thunderbolt 3,可连接数十亿的USB Type C装置。

英特尔资深副总裁暨客户运算事业群总经理Gregory Bryant于COMPUTEX 2019开幕主题演讲上分享合作夥伴的装置,这些装置将搭载第10代Intel Core处理器,并符合1.0规范。像是宏碁(acer) Swift 5是一款超轻镁合金笔记本电脑,具强大效能与超长电池续航力,并可快速充电,达到最高生产力。戴尔(Dell) XPS 13寸2 in 1笔记本电脑采用第10代Intel Core处理器,效能外型提升,较上一代产品薄8%,搭配InfinityEdge屏幕,上方并搭载2.5公厘的网络镜头镜头。

此外,惠普(HP)Envy 13寸Wood系列具备Amazon Alexa与语音唤醒、指纹识别器等功能,透过HP Sure View和HP Webcam Kill Switch解决方案保护隐私。联想(Lenovo) Yoga S940的超薄笔记本电脑,搭配Lenovo Smart Assit功能,可侦测用户是否在场并识别语音指令来提高安全性。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