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ation宣布提供光线追踪技术授权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Imagination宣布提供光线追踪技术授权

  • 吴冠仪台北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宣布,即日起提供PowerVR光线追踪(Ray Tracing)技术授权,可使利用光学建模技术的先进真实影像渲染功能被整合到绘图处理器(GPU)中,并用于移动、汽车、服务器和其他市场。该项技术是PowerVR持续发展的GPU蓝图的一部分,以提供最佳的功率、效能和面积(PPA)解决方案。

PowerVR光线追踪架构采用一种高效方式,能够每秒处理数十亿束光线(gigarays)。它使系统单芯片(SoC)制造商能够在合理的功耗和热能范围内,提供具有光线追踪能力的芯片。此技术是为传统GPU增加逼真的光线追踪光源、阴影和透明度功能的理想选择,甚至可以用来创建完整的光线追踪解决方案。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公司PowerVR执行副总裁Nigel Leeder表示,光线追踪技术的情况就如同过去我们率先为移动设备推出PowerVR GPU之前一样。市场上既有的解决方案虽然适用于PC和游戏机,但却无法满足手机、增实境和汽车应用所需的效率。

Imagination方案的不同之处在于,它是专为功率效率而从头设计的,能够支持从电池供电的嵌入式设计到大规模的服务器集群(server farm)等应用。Imagination认为光线追踪将在许多应用中获得广泛采用,特别是,在「5G世界」中,它可望成为具破坏式的影响力。Imagination的光线追踪架构同时适用于更大功率与更小功率的解决方案,以实现十亿束光线级的应用。

目前可提供授权的Imagination PowerVR光线追踪技术包括:专利、架构、GPU整合参考以及基于标准的API支持,以轻松实现应用程序的整合。

以领先的光线追踪技术为基础,Imagination拥有超过220项专利和应用。最新的白皮书阐明光线追踪技术(Shining a Light on Ray Tracing)中,市场研究公司Jon Peddie Research的负责人暨创始人Jon Peddie表示,2012年,第一次看到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开发的实时混合光线追踪技术。

之后,该公司开发了一种专用的光线追踪引擎,并以可授权技术(IP)形式提供─这是有充分理由的。在对物体要求实体真实感准确呈现的应用中 ─ 例如汽车、建筑、时尚以及游戏等产业的概念设计和虚拟原型设计─光线追踪正从「可有可无」的空谈,迅速演进为真正的市场破坏性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