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科技Fusion Compiler加速ARM设计实作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新思科技Fusion Compiler加速ARM设计实作

  • 吴冠仪台北

新思科技近日宣布与安谋国际扩展合作关系,推出支持新思科技Fusion Compiler解决方案的QuickStart实作套件(Quick Implementation Kits;QIKs),从RTL到GDSII完全整合的实作系统。Fusion Compiler可协助以ARM架构为基础的处理器带来最快速的结果效率(time-to-results;TTR),并提升功耗、效能与芯片面积(power,performance,and area;PPA),快速实现具备安谋最新核心架构的高度差异化产品。这项合作已让采用内含Cortex-A76与Neoverse N1处理器的SoC先期用户,成功实现投片。

安谋国际业务行销副总裁Ian Smythe表示,「安谋国际与新思科技已成功合作超过25年,协助设计人员快速将创新产品推向市场,同时满足功耗、效能和面积的目标。此次新的合作将确保部署新思Fusion Compiler的设计人员,能加速开发以安谋新一代处理器为基础、且涵盖整个运算范畴(从移动设备到云端基础架构)的差异化产品。」

安谋与新思合作所开发的QIK内容包含scripts与参考指南。该套件撷取了使用新思Fusion Design Platform(包含Fusion Compiler)实现关键ARM处理器的最佳范例。此外,新思科技的QIK也利用了ARM Artisan实体IP与POP IP。安谋与新思最近在硅谷举行的新思使用者研讨会(SNUG SV)一同介绍了适用于Cortex-A76、Neoverse N1及先进处理器的最佳范例。

新思科技设计事业群联席总经理Deirdre Hanford表示,「Fusion Compiler是Fusion Design Platform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能提供高度差异化的解决方案,实现以安谋新一代核心为基础的应用所需的最佳PPA。藉由与安谋的实作合作扩及至Fusion Compiler,从RTL到GDSII完整的解决方案,加速实现一流的品质结果与最快的设计收敛。」

Fusion Compiler是新思Fusion Design Platform中的最新产品,经特殊设计能让设计团队以最收敛的方式实现最佳的PPA水平,以确保快速又可预测的TTR。Fusion Compiler运用了可高度扩展的单一数据模型,并整合业界金级签核分析工具技术的分析骨干,能确保在整个RTL到GDSII设计流程中,有效地实现关键PPA指标的最佳化。

Fusion Compiler藉由高度杠杆与收敛的优化架构,实现同级最佳PPA,从而达到实体合成的最佳化,使在整个流程的任何时候都能部署业界领先的新思技术,实现最佳效果和最佳整体收敛。与使用前端与后端工具的传统组合相较,这项突破性的方法可提升20%的结果品质,且总功耗表现能提升10~15%,而面积表现也能提高5%。此外,Fusion Compiler无可比拟的强大能力,可带来SoC层级的设计规划,提供创新的分层设计流程以提高生产力。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