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威尔自动化发表全新AI模块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洛克威尔自动化发表全新AI模块

洛克威尔自动化发表全新FactoryTalk Analytics LogixAI模块,即是利用AI人工智能侦测整个生产过程,并警示从业人员,确保在必要时进行检查或介入,让现今的工业从业人员透过现有自动化设备与控制技术分析数据解决问题,并有效地利用数据设备的运算,更方便、简单地预测生产问题并改善制程,让决策过程更简化以提升产品效能、同时节省人力成本。

市面上多数的分析技术仰赖对数据科学与工业制程的深度了解,但此扩充于ControlLogix控制系统的模块则可取代数据科学家,大幅减轻产线人员负担,该模块可直接安装于控制机箱内,利用控制系统数据建立预测模型,并持续监控作业运行、侦测异常。

洛克威尔自动化台湾区总经理谭世宏表示:「企业需透过更省时、省力的智能技术来稳定品质、提高效率,而此次全新上市的产品模块,在台湾的推广我们锁定在高端机械产业、半导体、化工、公共工程等领域,让AI技术实现在制造过程的每个步骤,并大幅协助企业简化决策过程、保持市场竞争力。」

洛克威尔自动化产品经理Jonathan Wise则指出:「FactoryTalk Analytics LogixAI模块让预测分析工具更易于使用,协助更多工业产线人员做出更有效的生产决策。此模块可以学习ControlLogix 控制系统的应用,并在出现预期外的变化时,通知操作人员及技术人员,不仅能避免产生品质问题,还能确保制程完整性。」

针对混合机等设备,此模块能协助操作人员发现可能影响产品品质或导致停机的性能偏差,另外也能当作虚拟传感器,像是包装食品的湿度等指数,就不需由人员测量,因为此模块可以透过分析喷雾器、乾燥机和燃烧器等产线机具的变量进行指数预测。

洛克威尔自动化亚太地区软件业务经理Mukund进一步说明:「Factory Talk Analytics LogixAI模块在亚洲地区的任何产业都能提供正面的影响,藉由现有数据协助产线人员操作,确保机器流畅运作,如发生问题时,也能提供人员疑难排除和解决的能力,降低停机情况,进而增加公司利润。」

此外,产线人员也可透过人机界面(Human-Machine Interface;HMI)的屏幕或仪表板出现警示来解决问题。未来,模块将会持续进化,协助产线人员专注解决问题或进行自动化制程的优化。

FactoryTalk Analytics LogixAI模块为洛克威尔自动化FactoryTalk Analytics系列的最新成员,该系列包含可了解自动化系统的架构并向产线人员指出各个设备问题的FactoryTalk Analytics for Devices, 而LogixAI模块则透过了解自动化系统的相关应用与运用整体功能 判别异常情况,进一步的扩充系统功能。

此两种产品除了可以分别独立运作外,也能在未来数据运算操作上互相助益。FactoryTalk Analytics平台汇总数据数据,提供产线人员洞察新情报。而FactoryTalk Analytics for Devices与LogixAI模块将成为日后推出新平台的数据数据来源。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