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推出可程序设计12通道RGB-LED驱动器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意法半导体推出可程序设计12通道RGB-LED驱动器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推出可程序设计12通道RGB-LED驱动器LED1202,提升智能装置和穿戴式装置的照明效果。
意法半导体推出可程序设计12通道RGB-LED驱动器LED1202,提升智能装置和穿戴式装置的照明效果。

意法半导体(ST)新推出之12通道LED驱动器LED1202采用专利技术,可防止在「呼吸灯」或「跑马灯」的LED动画特效中出现分散注意力的闪光现象,使智能家庭装置、穿戴式装置和小家电的人机互动更为流畅且更自然。LED1202驱动器可存储8个可程序设计照明模式和序列,并独立于主控制器之外的运作,使主机系统能够节省电力,同时连续运作复杂的照明效果。内部12位元PWM调光可为程序设计序列带来精确的控制,

主控制器还可设定8位元数值,透过驱动器的I2C界面带来调光效果。设计完整的驱动电路只需极少的外部元件。LED1202有12个输出通道,单一元件可驱动4颗RGB LED颗粒,每条通道的最大输出电流为20mA。透过创新的同步功能,可将多达8个LED1202驱动器连接在一起,以控制更大的LED照明阵列。

此外,低电流通道配对程度在2.5mA时,可小于2%(典型值),优异的配对程度还可增强光色的均匀度。通道间相移技术可最大限度地降低电流纹波,并防止过多的高峰值电流需求。内建安全功能包括开路LED检测、过热保护和故障标志脚位。

LED1202现有两款产品上市,LED1202JR采用1.71mm x 2.16mm WLCSP-20倒装片封装,而LED1202QTR则采用3mm x 3mm VFQFPN-20封装。LED1202的评估套件STEVAL-LLL007V1亦已上市,用于辅助开发新产品和照明序列。更多信息,请造访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