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下指纹识别 角力新战场 抢攻时代新势力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屏下指纹识别 角力新战场 抢攻时代新势力

  • 刘峪汛台北

元利盛提供指纹识别模块的最佳生产线解决方案。
元利盛提供指纹识别模块的最佳生产线解决方案。

随着屏下指纹识别模块成本逐渐有优势,而屏下指纹识别功能从高端旗舰机种逐步延伸至中端手机,进而带动整体市场规模提升。

面对手机市场的快速变化,以及产品轻薄短小与持续创新趋势,模块业者须有快速建置精微组装设备能力与完整后勤支持系统,提早量产先机,方能快速扩大市占版图。在各国际大厂都将推出配备屏下指纹识别功能的旗舰型机种,精密设备领导供应商元利盛,以累积在指纹识别模块之丰富自动化组装设备经验,有效加速新制程开发、降低量产成本及提高良率。

指纹识别模块快速渗透 元利盛提供全自动组装解决方案

手机带动了全球精微制造与组装技术的快速成长,在这些新创产品中嵌入了更精密微小之关键模块,该如何快速导入自动化精微组装设备,并确保高量产性、高产品精度与低成本的相关模块?

以屏下指纹识别精微模块为例,产品快速窜红火热,同业竞争激烈,特殊的精密微小零组件,对自动化组装制程中要求的对位与组装精度要求愈来愈严苛,快速建置与量产更是精微制造与自动化组装技术的困难与成功之关键因素。

元利盛的MI系列指纹识别模块自动组装生产线,具备整合取置、点胶、UV固化、热压、雷射、撕膜、贴合、AOI等多种制程模块,可进行高精度点胶、置件与贴合等组装制程。客户建置单站式In-Line线,数量为超过十条全自动化生产线,可进行自动化不断线连动供料,移载、各制程分段组合、生产数据建立及上传、无须招募海量之操作人员,无人化自动组装快速实现及成功高效能的智动化管理,是获得指纹识别模块业者青睐的关键因素。

元利盛具备精密取放技术以及光电整合技术,持续钻研更多精微组装的创新技术,发展共同的核心模块,配合模块化设计,发展不同制程所需功能,以弹性与可扩充的灵活选项搭配,因应不同客户的特殊需求,有效地缩短生产线建置时间。

除指纹识别模块外,元利盛广泛应用新科技实绩:如3D传感模块、VCSEL 模块、虹膜识别模块、生医镜头模块、AR/VR的智能眼镜模块及车载镜头模块等微型组装设备。想知道更多关于元利盛精微组装设备的相关信息,请上官方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