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以技术与服务创新 推动社会正向改变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LINE以技术与服务创新 推动社会正向改变

  • 吴冠仪台北

LINE于日前底举办的「LINE CONVERGE 2019 春季记者会」,会中公布2019年LINE推出「LINE谣言查证」官方帐号、LINE SPOT商家信息、LINE MUSIC音乐串流服务、一站式派样行销的「LINE乐兑」等全新服务。在台上线7年来,LINE逐步实践企业使命,即「拉近人与人、人与信息及应用服务间的距离」。

LINE台湾董事总经理陈立人特别感谢台湾用户与夥伴对LINE的支持,面向2019年,LINE将持续耕耘台湾市场,并延续2018年订定的三大在台发展方向:扩大社会参与、创造共荣生态,以及发展多元服务,以创新技术打造更优质的使用体验,同时汇聚各界蓬勃能量,为社会带来正向改变。

2018年,LINE Pay小额捐款累计超过13万笔、总额超过新台币1.47亿元,这些善款连结了LINE Pay爱心捐款专页上的24家社福团体,以及2018年的花莲与印尼地震赈灾。便利的移动支付,让用户的爱心更容易化为移动,连结到需要的人们。特别的是,在这些善款中有相当大的比例,是用户捐出LINE Points、再由LINE转化为现金捐款。

此外,以LINE Points为核心的点数生态圈,透过LINE Pay持续串起更多在线线下的商户与服务,以及国内信托LINE Pay信用卡的推动,2018年一共发出47.7亿个LINE Points给用户。一点等于一元的LINE Points,进一步活络了移动支付市场,也活络了LINE的购物、旅游、游戏与贴图等商机。

对抗假信息与错误信息 「LINE 数码当责计划」正式启动

面对信息泛滥的网络时代,「假信息」已成为台湾用户最为关注的议题之一。在台拥有2,100万用户、同时也是信息交流重要代理的LINE,希望善尽企业社会公民责任,与政府、新闻媒体、民间组织,以及用户携手对抗日益泛滥的假信息与错误信息,会中正式宣布启动「LINE 数码当责计划」,计划内容包括设立「LINE谣言查证」官方网站与官方帐号、在LINE TODAY中强化「谣言破解」专区,与举办媒体识读系列活动。「LINE谣言查证」官方帐号与官方网站预计2019年第2季推出。

持续招募台湾优秀网安与开发人才

为活络台湾开发者社群,LINE 2019年初在台湾启动「LINE开发社群计划」,将长期投入人力与资源在台湾举办对内对外、在线线下的开发者社群聚会、徵才日、开发者大会等,预计全年将举办30场以上的活动;无论是正在学习程序的学生、正在寻找平台资源的开发者,或是资深的领域专家,都能在各种LINE开发者社群活动中找到同好,做技术交流和经验互享,也透过活动更了解LINE平台上的资源以便开发更多的创新应用;同时,LINE将持续招募优秀的人才加入网安与开发工程团队。

以消费者与企业的需求为核心,不断创新,发展多元服务。

继2019年2月递件申请纯网银执照,LINE Bank筹备处CEO黄以孟首度公开分享LINE Bank在台发展愿景,以打造「全民银行」为目标,期许LINE Bank成为台湾第一只在地金融独角兽,未来更将台湾金融科技的成功经验复制到其他国家。

对于在现有的环境中,用户仍有许多金融服务的需求未获得满足,黄以孟表示,LINE将以创新的思维与国际级的技术实力,降低金融门槛,让全民都能享受到普惠金融的便利;LINE也计划在台湾设置人工智能实验室(AI La),将人工智能技术导入各项应用,使金融服务能颠覆传统,让用户感受到真正方便、快速又安全的金融体验。

打造最适合台湾市场的金融服务与金融生态圈,LINE Bank筹备处一方面持续扩编台湾团队,预计年底前可望延揽科技、金融、网安、AI、大数据等相关专才超过百位;一方面也将透过投资以扶植在地新创,并将与更多跨界产业夥伴合作,汇聚海内外资源 重塑在地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