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Solution Day盛大举办 超过千人见证AI创新力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AI Solution Day盛大举办 超过千人见证AI创新力

微软AI Solution Day邀集五大产业重量级代表现身份享导入微软AI解决方案对企业带来的价值。
微软AI Solution Day邀集五大产业重量级代表现身份享导入微软AI解决方案对企业带来的价值。

微软开春以来首场AI盛事「AI Solution Day」于日前盛大登场。现场吸引超过1,000人参与,同时邀集横跨金融、电信、制造、政府部门、运输五大产业代表现身份享AI导入的应用经验;超过30家企业展示AI解决方案及阶段性成果,展现台湾企业数码转型的创新动能。

挟着AI爆炸性增长的强劲势头,AI Solution Day会上宣布微软「AI 100计划」正式启动,预计在年底前催生100个AI产业解决方案,并搭配经济部工业局、资策会共同推动「AI智能应用服务发展环境推动计划」,加速台湾产业全面数码转型。此外,IDC也首度公开台湾AI关键报告,预估3年内台湾创新力将在AI推动下提升2.5倍,但克服偏向保守的企业文化与思维将会是台湾产业最大课题。

微软携手业界启动AI 100计划,年底前催生100个跨产业、接地气的商用AI解决方案

为实践产业AI化、AI产业化的承诺,台湾微软在经济部的支持下,号召横跨各大产业的在地合作夥伴与客户,正式启动「AI 100计划」。预计在2019年底前领先完成横跨农业、汽车、教育、金融、政府、医疗、制造、零售、服务、电信等产业,共100个由微软AI技术驱动的商用AI解决方案,进而加速更多的台湾企业完成数码转型。

作为台湾微软在2019年度最重要的AI布局,AI 100计划内容涵盖产业应用(Vertical)、人才培育(Talent)、解决方案(Solution)三大面向。台湾微软首席营运长何虹博士表示:「从今天AI Solution Day的跨产业应用分享、五月份DevDays Asia亚太技术大会启发在地人才、到年底100个商用AI解决方案落地,可以清楚看见微软正携手夥伴一步步将AI从实验室带入产业第一线的应用。我们今日举办AI Solution Day即是希望透过夥伴及客户的AI导入分享,鼓励更多还在观望的产业先进踏出第一步;微软承诺将提供技术资源、专家团队、以及整个夥伴生态系的扶持,协助每一个产业透过AI扩展客户参与度、提升员工的产能、优化运营及业务流程、以及创新产品和服务,加速台湾产业全面数码转型。」

来自政府的支持与指导也使AI得以在产业间发挥更大的影响力,经济部工业局局长吕正华表示:「微软在台的深耕有目共睹,此次也非常乐见微软藉由AI 100计划将国际资源投入台湾、召集在地企业拥抱AI。不但为产业挹注创新动能,也积极为台湾『开源』培育在地AI人才。今日在各界共同见证下,由AI催化的产业升级已经开始,经济部工业局也将持续拓展与产业夥伴的深度跨界合作、移植各行各业中的成功经验,辅导台湾产业共同迎向前所未有的庞大机会。」

IDC台湾AI关键报告公开,2.5倍创新力催化下,呼吁台湾产业克服文化障碍拥抱AI

微软及IDC也于AI Solution Day活动上公开《未来预备式:借助AI掌握亚洲的增长潜能》调查报告中有关台湾地区的关键数字与洞察!报告中指出,AI将在三年内使台湾产业的创新力和员工生产力提升近2.5倍,高于亚太地区的1.9倍;然而,目前台湾却只有32%的企业开始拥抱AI,低于亚太地区的41%,其中最大的阻碍在于普遍保守、不愿尝新的企业文化和缺乏稳健的导入计划。

拥抱AI需要企业决策者思维的改变,才能真正带领企业前进,成为领头羊、而非追随者。根据调查结果,导入AI的企业领导者则面临三大主要挑战:缺乏技术、资源与持续的学习计划;缺乏合适的技术合作夥伴;缺乏进阶分析或足够的基础建设与工具,以产生真正可行的洞见。

对于台湾AI落地的前景,IDC国际数据信息有限公司台湾区总经理江芳韵表示:「发表台湾区的研究报告,是想呼吁所有台湾企业:不要再犹豫,导入AI已是大势所趋!在微软AI Solution Day这样盛大的场合中,我们看到许多台湾企业已经开始拥抱AI、将AI融入企业文化中。IDC非常乐见这些企业成为AI领头羊,除了本身能获得近乎双倍的收益以外,也能带动整体产业生态系成长。我们相信AI为台湾带来的成长将会是非常可观的。」

AI Solution Day现场分享的五大产业导入案例与解决方案展示,正是微软携手夥伴助力客户数码转型的阶段性成果。借此也呼应IDC研究结果,让来自台湾各产业的与会者可沉浸在AI打造的未来情境中、突破既有的思维;让AI精神厚植在不同应用领域,融入企业文化、以及每一位不同岗位的员工心中,并从日常情境着手思索AI可如何改变整体工作流程、创造更大效益。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