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推出AI整合系统单芯片与智能喇叭专用平台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高通推出AI整合系统单芯片与智能喇叭专用平台

  • 孙昌华台北

QCS400系统单芯片充分整合高效能处理、高通人工智能引擎、连线能力、以及多项先进影音显示功能。
QCS400系统单芯片充分整合高效能处理、高通人工智能引擎、连线能力、以及多项先进影音显示功能。

美国高通公司旗下子公司高通国际技术公司推出全新高通QCS400系统单芯片系列产品。在该系列产品中,高通技术公司结合其独特的高效能、低功耗运算能力,以及领先群伦的长期音讯技术优势,协助创造高度优化、支持人工智能的解决方案,打造更具智能的音讯与物联网应用。

QCS400系统单芯片设计旨在为居家各处打造不断进化的顶级音讯体验,在单一功耗优化芯片架构中,充分整合高效能处理、高通人工智能引擎、连线能力、以及多项先进影音显示功能。

高通技术公司资深副总裁暨连接与网络部门总经理Rahul Patel表示,「相较于前代技术,这些全新系统单芯片提升功能整合与功耗表现,将有助制造商更轻松克服重大技术障碍,打造更有智能的喇叭及助理,提供更直觉式的语音使用者界面、联网用户体验及绝佳音质。

新一代的智能音讯产品必须要强大、具高度互通性、功能丰富、智能且兼具节能的特性,高通技术公司发表的新系统单芯片可满足上述需求,在单一芯片组之中,可妥善整合进阶运算、人工智能加速、低延迟音讯传输等,确实相当独特。高通的整合解决方案可缩短新一代智能音箱、居家助理、音箱研发所需时程。」

杜比全景声运用杜比最新音效技术,带来令人印象深刻的清晰度、丰富性、细致度及深度感受。芯片功能高度整合,以便OEM厂商以更高效、更符合经济效益的方式来打造智能音讯产品,并确保音质更丰富、电池续航力更长、语音助理功能更佳。

Xperi家庭暨解决方案授权总经理Joanna Skrdlant指出,「我们很高兴能与高通技术公司合作,以旗舰级、沉浸式音讯解码器DTS:X搭配高通最新系统单芯片系列,制造顶级音箱与AVR,也期待运用QCS400系统单芯片系列,提供更多DTS音讯解决方案」。

透过这些全新系统单芯片,高通技术公司协助人们能随时随地享受绝佳影音;运用优越连线品质、三频并存、低延迟音讯串流等多项长处,得以在居家各处享有优质的音乐体验。QCS400系列同时改善功耗,相较于前代技术,包含语音启动的待机时间与「不插电」电池续航力,最高延长达25倍,让用户可携带喇叭至庭院或更远的地方,连续享受音乐播放及语音操作数小时。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