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nderbolt 3开放 HP P800领跑次时代移动储存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Thunderbolt 3开放 HP P800领跑次时代移动储存

Thunderbolt 3开放,HP P800领跑次时代移动储存。
Thunderbolt 3开放,HP P800领跑次时代移动储存。

近日英特尔向USB Promoter Group开放Thunderbolt 3协定规范,以説明其他芯片制造商以免版税生产兼容Thunderbolt 3的芯片或设备,这也就意味着,Thunderbolt 3有望加速成为最受欢迎的主流界面标准,而广大使用者也有望从Thunderbolt 3的普及中直接获益。

随着技术的成熟,一些产业领先者相继推出了支持Thunderbolt3界面的产品。HP储存在2018年初便在CES上发布了采用Thunderbolt 3协定界面的旗舰级移动SSD P800,并获得“Innovation Award”殊荣。如今,随着英特尔对Thunderbolt3协议的开放,以HP移动SSD P800为代表的次时代产品必将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带宽达到40Gbps,8倍加速数据传输

Thunderbolt是主要由英特尔开发的界面技术,与USB 2.0、USB 3.0、USB3.1一样,是一种界面通信协定。而平常所说的USB界面,包括当前被经常提到的USB Type C界面等,则是界面的物理规范。最新的Thunderbolt 3应用于USB Type C界面,其理论速度,也就是带宽,最高达到了40Gbps,与采用USB 3.0协定5Gbps的速度相比,飙升了8倍。

融合数据与显示传输,将带来界面统一

Thunderbolt 3不仅带来了超快的数据传输,还带来了界面统一的未来。因为Thunderbolt融合了PCI Express和DisplayPort两种通信协议,既可用于数据传输,也可用于显示传输。Thunderbolt 3界面还可为外接设备提供100W供电。像VGA、HDMI、USB、网线界面、电源等界面统统都可以用Thunderbolt 3界面取代。

移动储存,唯快不破

在移动储存领域,移动SSD由于速度快、容量大、体积小等特点,成为高端产品的主流。Thunderbolt界面技术的突破,为移动SSD读写速度的再次提升创造了条件。HP储存率先采用Thunderbolt 3界面技术,推出了HP P800系列移动SSD。其最高顺序读取速度达到2400MB/S,最高顺序写入速度达到1200 MB/S,与普通SATA界面的移动SSD相比,速度成倍提升。

在集中资源,以快制胜的时代,HP移动SSD P800的速度优势显而易见。对于那些需要高速渲染或编辑高分辨率内容的专业人士而言,则可将视讯、图像等目的档直接储存在HP移动SSD P800上进行操作,既不会影响效率,也可节省电脑宝贵的内置硬盘空间。

一体式设计,别具匠心

HP P800尺寸为141x72.3x18.5mm,方正精致。除了一角醒目的HP LOGO,整体采用了纯黑颜色,尽显商务沉稳气质;表面磨砂处理,手感舒适且不易留下指纹印记;灵动的波浪形凹面纹路设计,不仅让产品更加美观,而且有助用户握持,减少了跌落风险;金属材质既提升了散热效能,也增强了防护效能。

在设计上,HP移动SSD P800最大的特点在于对数据线进行了一体化处理,将Thunderbolt 3数据线一头内置,并巧妙地隐藏在产品内侧。这样一来,便彻底避免了遗忘数据线的尴尬。为此,工程师还特别设计了一个小开关,当使用者使用时,可拨动开关,将数据线顶出。如果数据线的贴纸还在,也可通过拉贴纸提出数据线。

CES创新大奖殊荣加持,品质之选

Thunderbolt 3界面的HP移动SSD P800凭藉强大的性能及优秀的工业设计收获了CES2018创新大奖。该奖项评选由CES的所有者和主办方、美国消费技术协会(CTA)组织,获奖产品经由专家评委团专业、严格评选,并在设计和创新方面直接与市场上的其他产品相比较而产生,为创新树立典范,为用户选择提供有价值的指引。

关于USB Promoter Group

USB Promoter Group由苹果、惠普、英特尔、微软、瑞萨电子、意法半导体和德州仪器公司共同组建,该组织持续地开发USB系列规范,以满足市场对USB解决方案的更多功能和性能需求。此外,USB Promoter Group还开发规格附录(USB Power Delivery、USB Type-C等)来拓展或调整其规范,以支持更多采用USB技术的平台类型或使用案例,为用户带来更普及、更丰富的体验。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