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混合云布局完成 夥伴利用Azure Stack落地台湾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微软混合云布局完成 夥伴利用Azure Stack落地台湾

  • 林稼弘 台北讯

台湾微软专家技术部暨微软技术中心总经理暨微软新创加速器负责人胡德民胡德民指出,微软是业界唯一且最完整的混合云解决方案,从共同的身份验证、安全性管理、数据平台、一致性云平台都已经有深而广的布局。
台湾微软专家技术部暨微软技术中心总经理暨微软新创加速器负责人胡德民胡德民指出,微软是业界唯一且最完整的混合云解决方案,从共同的身份验证、安全性管理、数据平台、一致性云平台都已经有深而广的布局。

全球云服务市场规模的成长反应出各机构在IT技术支出上的改变。目前市场中如基础架构公用事业服务(Infrastructure Utility Services;IUS)等传统基础设施产品的影响力正在下滑。就平均而言,采用云端服务机构在云端导向IT上的支出,已占整体IT支出预算的20%以上。随产业数码转型比重提高,对于云端平台的需求也应运而生;微软也将数码转型的重要推手在于先进技术,包括识别式技术、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增实境(AR)及物联网(IoT)等等。

有监于此,为了协助台湾企业能加速企业数码转型,台湾微软将与合作夥伴于年初举办【翻转人工智能及云应用转型论坛】。其中【混合云应用分场】邀请到敦阳科技、台湾大哥大、CISCO、纬谦科技、Avanade、精诚信息、Dell EMC针对混合云应用,在深度学习、数据分析等经验及技术都将共享当前趋势发展,并利用此机会展示完整解决方案,协助企业利用数码化管理创造新营运获利,擘划数码转型新契机。

台湾微软将举办【翻转人工智能及云应用转型论坛】【混合云应用分场】邀请到敦阳科技、台湾大哥大、CISCO、纬谦科技、Avanade、精诚信息、Dell EMC针对混合云应用,在深度学习、数据分析等经验及技术都将共享当前趋势发展。

台湾微软将举办【翻转人工智能及云应用转型论坛】【混合云应用分场】邀请到敦阳科技、台湾大哥大、CISCO、纬谦科技、Avanade、精诚信息、Dell EMC针对混合云应用,在深度学习、数据分析等经验及技术都将共享当前趋势发展。

活动一开始,台湾微软专家技术部暨微软技术中心总经理暨微软新创加速器负责人胡德民发表了微软混合云战略。胡德民指出,微软是业界唯一且最完整的混合云解决方案,从共同的身份验证、安全性管理、数据平台、一致性云平台都已经有深而广的布局。利用Azure与Azure Stack的一致性创造无所不在的云端运算,由公有云及AI技术加持运行各种类型的智能应用程序及系统,更能地端串连的智能系统及装置、在地端截取及分析信息并提供实时洞悉及高速回应体验,使Azure Stack成为业界唯一之公有云落地化云平台供合作夥伴及其客户一同创造最完善的云服务。

台湾微软资深技术传教士Nick Shen在会中针对Azure Stack,产业该如何应用提出了更多具体见解。微软的多项云服务已经超越竞争对手,更是第一个支持混合云的代表。由于混合云需要一致性,微软从一致的开发与DevOps、整合的管理和安全、共通的身份识别、一致的数据平台都已经布局完成。

Azure Stack作为Azure的延伸,为本地端环境带来了云端运算的敏捷性和创新。现在,组织可以拥有灵活性和控制性,跨混合云环境构建现代化应用程序。透过Azure Stack也能真正协助企业达到类似公有云能力及规模,且所有功能及服务来自Azure提供。

作为重要合作夥伴,敦阳科技东部办事处处长欧俊勋在会中分享了新一代微软医疗混合云系统介绍。Azure Stack混合云符合PCI-DSS, IOS27001及HIPAA等网安法标准,为真正的公有云落地,并希望融合公有云与私有云优势,企业可获得主要的控制权,让内外部的云资源都能为己所用,而Azure Hybrid的动态混合云能善用公有云中以量付费、降低入门成本、高弹性的优势;兼有私有云稳健管理、安全性设计的优势为企业使用端所使用。

微软的医疗混合云系统即是利用这样的特性建置独特的云端架构,使医疗院所内部员工能够方便使用医疗信息系统HIS、企业资源规划HRP、医疗影像系统PACS。外部民众、供应商等团体则能使用医院网站Portal、电子采购平台、移动医疗及线上医疗服务App相关应用、邮件服务器等服务。创建了智能医疗认知以优化服务

台湾大哥大产品经理吴贵荃也在会中分享了Azure Stack 落地公有云服务经验,台湾大哥大利用Azure与Azure Stack混合云,以遍布全台的高速骨干网络、在地化服务与一站式部署的原则,藉由东亚第一座通过Uptime Tier III三项认证的台湾大哥大云端IDC数据中心让Azure Stack落地,对于受数据落地法规限制,又想使用便利公有云服务的企业而言,是最佳的选择。

Azure Stack自2017年在台上市,已有企业客户询问导入,但多半仅作为企业内部使用的混合云平台。台湾大哥大成为在地首家提供Azure Stack混合云营运服务的业者后,能结合台湾大哥大多年的电信经验,与云端技术能力,与微软携手提供最优质的云端服务。

台湾思科系统股份有限公司(CISCO)产品技术经理曾雄钜在会中则分享了Cisco Azure Stack的应用整合经验,CISCO与 Azure Stack因为有良好的产品整合,打造了一个完整解决方案与多元的生态系统服务。举例而言,利用 UCS Manager轻松完成新增节点的安装工作,在产品上早有订购新增的服务器节点、Azure Stack新增节点设定、安装服务器节点等优点。使得CISCO无论客户联系哪一方都能获得一致的支持、协调升级和解决流程、并获得Microsoft提供的云服务支持、更得到Cisco提供的系统和Azure Stack核心支持。

纬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资深总监马志昇,则以纬谦与Azure Stack的合作经验,发表了「混合云架构助力,打造优质且实时化的智能医疗场域」。纬谦近年积极拓展云端与 AI 解决方案,因此着重一站式的混合云完整解决方案。其中纬谦的云端用量管理服务,以企业经营角度管理Azure资源与费用、优化Azure使用效益,在优化系统使用效能的状况下,最大化云端使用C/P值、透过交互式仪表板快速分析用量趋势信息、快速管理使用者帐户与使用权限。

并支持混合云用量 (Azure&Azure Stack)。针对混合云如何推动智能医疗,马志昇也提到,纬谦作为一个智能医疗领域的合作夥伴,最大的优势便是本身拥有数据分析?云端应用?IT基础设备建置的跨领域整合技术,并具备自行开发的能力。由于拥有上述条件,纬谦更能以下列三种角色协助医疗机构:智能医院合作顾问、医疗转型技术专家、IT基础架构夥伴。

埃维诺是由微软与埃森哲于2000年合资成立的公司,大中华区(Avanade)云平台技术架构总监邱爵荣特别于大会上发表了讲题「一同乘着混合云,迈向未来新零售」。埃维诺专注于提供微软云解决方案与协助企业数码转型,其中在零售业客户的服务上即有相当多成功案例,包含托管服务,注册的服务(Managed Service, subscription based service)、一次性的系统整合,包含了硬件和软件。

除此之外,埃维诺为客户在一个合约里提供完整的 Microsoft Hybrid Azure 及 Azure Stack 解决方案。更有硬件加上Azure Stack软件部署加上管理与顾问服务,通过专业经验、专家以及服务来説明企业部署、优化、及管理新的IT环境,帮助企业专注于业务创新,减少在维护云平台方面的支出和精力。因此,无论企业数据中心在本地还是在线上部署,埃维诺解决方案提供Azure-一致性的用户体验。

精诚信息副总经理暨鼎盛资科总经理陶亚光先生莅临会场,分享了金融业在混合云运用的案例。精诚信息与子公司鼎盛资科合作,专研金融自动化系统服务已超越35年,服务的银行客户超过20家银行,提供了PC、POS、Server存摺打印机等相关软硬件建置服务。在FinTech的发展策略上,混合云的应用协助了大量效能测试的快速实现,包含了解决测试环境无法模拟正式环境问题、经由快速的系统搬移,将测试环境建置于云端、金融相关作业云端环境快速移转至正式环境。

除此之外,也利用微软的云端环境整合各式网络应用平台(如政府缴税费网站,购票网站)、结合银行付款代理,提供各式营运平台建置、整合各式自助服务设备,加速各式服务实现等都有良好的案例绩效。

Dell EMC作为重要压轴,大国内区云计算业务总徐晖特别分享了Dell EMC 多云战略助力企业IT转型议题,针对Dell EMC的云端服务MAS的解决方案和价值作了详细的说明:Dell EMC的Microsoft Labs提供独特的VxRack Azure Stack平台生命周期自动化管理软件,将日常平台升级与验证作业自动化,硬件为开箱即用标准化配置,提升整体建置作业与扩充效率,协助客户简化平台日常维运,让用户更专注在云平台上的应用开发。

落实多云战略,即可自由分配不同的工作负载、不同的云,同时考虑应用跨云迁移,Dell EMC 混合云平台解决方案,着重在建构面向传统应用平台优化的基础架构混合云平台、面向数码化转型创新的云原生应用Cloud-Native及容器平台Container services及利用Azure在企业数据中心的延伸,整合Dell EMC的备份方案Data Domain与非结构化储存解决方案Isilon产品功能,满足企业发展AI与Bigdata应用外,并提供Azure Stack容灾与加密的服务;使用Azure Stack进行、实时性低延迟要求、解决网络连通性问题、立即本地数据处理等延伸服务,使许多企业数据在不更改代码的情况下移动到Azure,完全以企业多云的战略去开发完整的云端架构服务。

当前创新的主轴有四,分别是混合基础设施(Hybrid Infrastructure)、应用程序现代化(App Modernization)、数据与AI、物联网。微软的Azure,像是一台世界超级大电脑,不仅堪称最完整的云端服务平台,也能藉由Azure Stack,将云端运算的创新能力引入企业环境当中;此外可透过Azure IoT Edge,将云端分析和自订商务逻辑移至装置,并藉助Azure Sphere,帮助业界加速发展高度安全的微控制器(MCU)装置。藉由此次活动,与会来宾更能了解Azure与Azure Stack如何协助各领域产业打造完整云端环境,而有更多合作夥伴也都希冀藉由微软平台发挥更强大的云端整合服务。



责任编辑:陈婉洁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