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芯片组及RFFE支持超过30款商用5G移动设备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高通芯片组及RFFE支持超过30款商用5G移动设备

  • 孙昌华台北

全球主要运营商、基础设施厂商和OEM厂商采用高通Snapdragon 855移动平台与Snapdragon X50 5G基带系列进行互通性测试和预商用化活动,展现全球5G商用的生态体系业已就绪。

美国高通公司旗下子公司高通技术公司宣布其Snapdragon 855移动平台与Snapdragon X50 5G基带系列,已被全球OEM厂商所生产超过30款的5G装置设计采用,其中多数为智能手机,展现强劲的5G装置动能。此外,所有OEM客户与几乎所有和5G设计相关装置皆采用高通无线射频前端(RFFE)解决方案。

Snapdragon 855移动平台是首款商用5G移动平台,设计旨在实现2019年初开始的首波商用5G移动设备浪潮。透过Snapdragon X50 5G基带系列和高通RFFE解决方案,搭载Snapdragon 855移动平台的装置可支持6 GHZ以下与毫米波(mmWave)的频段,实现目前移动设备无法达成的千万亿位元和低延迟高速传输,并将带来转型的5G体验。

高通总裁Cristiano Amon表示:「我们相信2019年推出的几乎所有5G移动设备都将采用高通技术公司的5G解决方案。5G将为新一代沉浸式体验铺路,带来包括近乎实时的云端存取服务、多人VR游戏、AR购物,以及实时视讯协作。全球已准备好迎接5G智能手机的顶级体验,高通技术公司与我们的OEM夥伴、营运商和基础设施合作夥伴将在2019年率先提供这些体验。」

高通技术公司凭藉Snapdragon 855移动平台、Snapdragon X50 5G基带系列,以及高通RFFE解决方案(包含整合RF收发器、RF前端和天线元件的高通QTM052 mmWave天线模块),帮助制造商解决6GHZ以下和毫米波频段5G装置设计复杂性大增的问题。2019年初,即将在北美、欧洲、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国内大陆推出的装置和建设的网络,皆证明高通具备独特优势实现5G商用的目标。

欲知更多信息,请浏览官网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