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大举办『创业起跑,梦想起飞』 商机媒合交流会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台科大举办『创业起跑,梦想起飞』 商机媒合交流会

  • 林仁钧台北

台科大『创业起跑,梦想起飞』 商机媒合交流会。
台科大『创业起跑,梦想起飞』 商机媒合交流会。

为迎合产业科技技术快速变迁、全球化的趋势下,作为台湾培育科技人才、科技产业创新人才及研发产业应用技术的顶尖大学,台湾科技大学产学营运处创新育成中心整合了校内的硬实力、巧实力与软实力举办「创业起跑,梦想起飞」商机媒合交流会,由台科大微加速器培育基地孵化出的12队优质新创公司与校园创业团队,共同发表其商业模式、创新产品与服务并于现场展出,其领域涵盖资通讯、文创设计、运动等创新应用及产品,展现出台湾新创产业之活力与技术能量,在台扎根展望国际舞台。

新创企业常会碰到一个问题,产品的立意良好,为什麽无法将产品转化为商品?台科大微加速器藉由系统化辅导机制及相关创业能量,协助新创团队找出产品发展方向,并且帮助产品转换成可能的商品。由本次台科大的活动中可以从旁看到,台科大微加速计划协助展出团队在摊位的布置、pitch团队的表达内容以及与业界的链结上的用心。

本次活动展出的团队分别为衣服图书馆、衣橱医生、绘话视界工作室、BOOKIE、BioNeed、TECH&WATCH、OneLazyZone、Swirl Studio、Lo-Fi House、Culink、小墨器、马克羽球团等12队培育团队,每个团队将产品与目标清楚表达,透过台湾科技大学的活动平台,链结新创团队、天使投资人、创投、中大型企业的关系。

台湾科技大学育成中心为台湾新创团队孵育的重要基地,并建构校内师生创业知能,举办创意创业竞赛,开立创业教育课程、工作坊,结合本校系统化辅导机制,将其创意构想实体化,产出具技术突破性或具应用价值之原型,以发掘校园师生具市场潜力之研发成果,并由台科大校园为起点,带动周边夥伴学校将创意转换商化,衍生更多校园师生企业,连结校内资源,打造产、官、学三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