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电信5G实验网率先通过NCC验证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亚太电信5G实验网率先通过NCC验证

亚太电信积极布局5G网络架构与应用开发,领先业界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共同提出申请,率先于2018年6月正式取得NCC许可后,立即于台北内湖及土城打造5G实验网,建立3GPP规范标准之NSA(non-standalone;非独立组网)网络架构,采用国际热门3.5GHz的5G频段 100MHz连续带宽进行验证,并透过实验网络的整合及测试,提前布局未来5G应用。

近日,亚太电信已成功完成室外5G NR(New Radio)实验网基站建置与测试,并率先获NCC核可验证,正式取得使用执照, 为领先业界的创举,透过实验网络的验证提早进行整体网络演进的测试,并预先导入5G可行性服务,如智能工厂、8K+5G、环境监控等相关智能生活应用,更有利于争取2020年后5G全球性商转商机,在5G领域上夺得先机,同时也透过本次的验证,预先将未来的应用提前于亚太电信网络打造,提供给用户体验,让用户提早感受5G时代的来临。

一直以来,亚太电信积极参与各项国际5G活动,2018年7月6日国际大厂爱立信与英特尔宣布完成第一次SA(独立网络)5G端到端商用数据服务整合验证,本公司与全球18个重要营运商一起见证此测试成果,亚太电信更参与其中,后续亦将专注于各类应用服务发展,如物联网及相关pre-5G应用服务,并将逐步导入各种5G关键性技术,搭配既有4G LTE网进一步优化亚太电信网络品质,期望在4G/5G并行的状况下,提前感受到5G的价值。

亚太电信这次率先获得NCC核可,深知5G是电信业最重要的技术演进发展。2018年年初平昌冬奥一些相关实时性高带宽的服务即透过pre-5G的网络实现,在此案例中,验证了5G是基于应用服务发展的一项技术,5G的网络架构也是能达成这类应用服务不可或缺的一个重点,营运商更必须即早准备5G网络,进行相对应网络规划,以因应未来各类丰富的应用服务导入。

面对瞬息万变的科技变动,亚太电信未来将相关服务建构在此基于5G网络的环境上,如此除可验证5G网络品质外,亦可提早准备将5G真正服务实现在亚太电信的网络中,同时,本实验网除与台湾产学业紧密合作外也将同步串连国际知名设备厂商/模块厂商/终端厂商进行合作,透过国际级团队的经验,提升整体技术能量,提早将5G服务提供给台湾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