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协会举办 SD 7.0迎向物联储存新时代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SD协会举办 SD 7.0迎向物联储存新时代

  • 张丹凤台北

SD协会举办全球技术研讨会,分享SD 7.0最新规格,吸引超过百位产业人士报名参加。图中左四为SD协会理事Hiroyuki Sakamoto。
SD协会举办全球技术研讨会,分享SD 7.0最新规格,吸引超过百位产业人士报名参加。图中左四为SD协会理事Hiroyuki Sakamoto。

为了让业界更深入了解SD 7.0新技术对储存装置的重要影响,由SD协会主办、百佳泰以及群联电子协办的「2018 SD协会全球技术研讨会」,已于10月26日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成功落幕。会中不仅详细介绍SD 7.0最新规格,并深入解析市场的发展趋势及未来物联网、车联网的应用商机,一同掌握并相互交流SD技术的最新脉动。

针对未来的移动应用趋势,SD协会理事长Hiroyuki Sakamoto说:「SD Express能满足新一代高性能移动运算的市场需求。」他指出,SD 7.0新规格带来革命性的创新,已预先考虑并满足未来设备、应用程序对储存容量和更高速度的需求,成为2018年最受瞩目的技术焦点之一。

SD Express在传统SD界面的基础上整合了PCIe3.0界面及NVMe v1.3传输协定,可实现高达每秒985 MB的传送速率,将能有效传输高分辨率的影音数据,例如8K影片播放、360度拍照/摄影、高效能运作的应用程序、不断更新的游戏系统等等方面皆能满足其需求。针对记忆卡容量部分,也从现行的SDXC 2 TB提升到SDUC 128 TB。

SD协会行销委员应用工作组副主席/群联电子市场商务发展专案经理吕国鼎先生表示,消费者对数据存取量的慾望需求不断增加下,对存储装置的容量及速度要求也随之增加,「存储装置的需求一直都是存在的,我们并不能保证在摄影、存取数据时都能保持在联网状态。」

不过即使采用了新规格,效能及运作稳定性也不可忽视。SD协会行销委员会台湾区主席/百佳泰新事业研究发展中心副总经理邹雅婷小姐提醒,虽然兼容性认证在SD协会的规范下是属自主测试;但随着SD规格不断更新,如何确保各家厂商的产品在各种应用环境下有良好的功能运作及稳定性,兼容性测试一直都是验证过程中很重要的阶段。

邹雅婷说:「协会每年都会举办2~3场的互通性插拔大会,SD协会所指定的测试实验室也会临场提供技术谘询及多种测试平台,来协助各家厂商验证产品效能,避免产品上市后,会遇到不兼容而导致无法使用。」

针对SD7.0最新规格及市场趋势,透过协会代表及技术专家的精辟解说下,2018 SD协会全球技术研讨会为与会者带来更深层的存储装置新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