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挹注Fintech能量 进驻政大培育金融创新生力军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IBM挹注Fintech能量 进驻政大培育金融创新生力军

  • 魏于宁台北

IBM进驻政大创新园区并推出「IBM金融科技沙龙」(FinTech Salon)课程,以扎实产学合作模式培育FinTech人才。
IBM进驻政大创新园区并推出「IBM金融科技沙龙」(FinTech Salon)课程,以扎实产学合作模式培育FinTech人才。

科技部自推动「国际产学联盟」计划后,为了让台湾的大学及企业创新研发能量与全球产业供应链接轨,投注资源与重点大学合作。国立政治大学首获科技部「金融科技国际产学联盟」计划研发资源,并邀请台湾IBM公司进驻。

IBM结合了全球领先的FinTech技术与在地专业顾问团队,于政大创新园区(NCCU Innovation Hub)除拥有实验展示区,更推出「IBM金融科技沙龙」(FinTech Salon)课程。透过引进全球金融业数码创新案例引领师生进行实务探讨,并规划黑客松竞赛为成果发表,建立扎实的产学合作模式,为台湾培育FinTech人才。

以金融科技ABCD为主轴 IBM提供数码金融创新课程

IBM的金融科技沙龙课程中,以IBM丰富的人工智能(IBM Watson)、区块链、云端技术(IBM Cloud)和大数据分析(IBM Watson Analytics)技术与工具为主轴,再结合设计思考、敏捷开发、平台经济、全代理体验与数码行销共五大数码金融创新类别,规划12堂全方位的数码金融创新课程,系列课程将会由数码创新、金融科技、大数据数码行销,以及智能云端等4个主题循环组成。

IBM金融科技沙龙的课程将于2019年2月新学期起跑,预计招收30至40位硕士或大三以上学生。课程将采用IBM GBS全球金融业数码创新案例,以个案研究分享方式,辅以团体互动讨论激发创意。此外,IBM顾问师资群也将会指导个别小组以「黑客松」作为课程期末成果发表,透过IBM Cloud云端平台实作竞赛培养学生实战演练的重要经验。

接轨产业需求 「政大国际产学联盟」集结一流团队

科技部推动的「国际产学联盟」,期望藉由与国际型和本土型重点企业的合作,导入政府及产业资源至学界,在各领域中打造创新生态圈,让学术研究达到加乘效果,释放高教研究能量为产业与市场所用。

其中,政大金融科技国际产学联盟(NCCU GLORIA)是唯一聚焦于金融科技的联盟,集结了跨院、校、国际企业的庞大研发能量,可望打造全台最具专业的金融科技应用、研究与谘询团队。新成立的政大创新园区(NCCU Innovation Hub)也已成立包括「IBM金融科技沙龙」在内的六大领航产业实验室。李郁静指出,IBM目标在新领时代 (New Collar) 中,积极培育精通新技术、学术、实战之全方位人才,跨域合作共创更完善的金融科技菁英。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