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扩大提供强固智财组合的授权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瑞萨扩大提供强固智财组合的授权

  • 吴冠仪台北

瑞萨电子宣布扩大其广泛的智财权(IP)授权阵容,使设计人员能够在产业瞬息万变的情况下满足广泛的定制化需求。瑞萨在其微控制器(MCU)与系统单芯片(SoC)产品范围内整合了广泛的IP,包括中央处理器(CPU)IP,通信界面IP,计时器IP,存储器IP及类比IP等。即日起,瑞萨将提供客户其IP产品组合中最受欢迎的资产。

做为半导体元件供应商,瑞萨开发了大量的IP解决方案。包括了独立的CPU和周边IP模块,以及连接到IP模块的子系统,如汇流排控制器或中断控制器。这所有的IP资产所具有的高可靠性和高品质,业界期望能由一家涵盖设计到制造等所有阶段的垂直整合半导体元件供应商来提供。而身为半导体制造商,瑞萨以专业知识为基础,也提供技术支持。

对于有兴趣为人工智能(AI)、自动驾驶汽车和机器人等应用开发定制化芯片的制造商可以在其子系统设计中利用瑞萨IP,使他们能够专注于开发自己的竞争性IP资产,从而加速先进的半导体开发流程。此外,使用现场可编程闸阵列(FPGA)元件进行早期开发的制造商,则可以利用瑞萨的IP资产来加速软件开发,从而实现早期评估并加快产品上市时间,以立即导入量产。另一方面,喜欢使用现有软件资产的客户可以继续使用瑞萨智财权资产,从而减少开发,验证和评估软件与电路板所需的人力,得以达到更有效的系统开发。

瑞萨电子共享研发部门副总裁Hiroyuki Kondo表示,瑞萨凭藉广泛的半导体IP资产组合为IP市场带来独特视角。这项完全开放的计划为封装产品和无晶圆厂半导体公司的制造商提供了可靠的IP,使他们能够加快软件开发周期,更快地开发定制化半导体,大大加速全球技术的创新。

以往,瑞萨为特定客户提供IP资产。而扩大IP销售的新努力则揭示瑞萨进入了智财权授权市场。该市场以每年超过10%的速度成长,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约1万亿日圆。瑞萨的目标则是实现超过百亿日圆的销售额。展望未来,瑞萨计划经由为客户提供定制化IP的能力以及授权现有的IP资产来取得并扩大IP市场的成长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