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市场趋成熟 智能家庭商机正式启航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产业市场趋成熟 智能家庭商机正式启航

  • 毛履万亿台北

看好智能家庭发展契机,全球最大消费性电子展CES自2015年起,就已设立智能家庭专区,吸引60家厂商参展;在2016 CES展中,智能家庭与智能家电议题更见蓬勃,展场中有更多厂商加入战局,各种结合物联网应用的智能家电产品与家居设备大举出笼,显见过去仍抱持观望的ICT业者与家电厂商,已正式下达动员令,抢攻智能家庭市场商机。

在近期智能家庭和智能家电的发展趋势中,可以从以下4点观察,看出更具体的市场跃进。首先,在系统平台部份,Google、Apple、高通、联发科等大厂竞逐平台霸主地位,各自推出了开放API打造新创应用;第二,为解决智能家电产品服务破碎化问题,已出现整合型管理平台,统合不同产品协定。

第三,IFTTT云端平台(If This Then That)的出现,让消费者可以和产品对话,创造更贴近使用者习惯的自动化环境,提高智能家庭价值认同。最后,看好市场商机的新创业者或利基产品开发者,努力推出更多全新概念的创意产品,让消费者看见更多智能家庭带来的便利性,大幅增加了市场对新产品的接受度。

根据韩国科学与信息科技未来规划部在3月初发布的数据,2016年1月韩国IOT相关设备服务的订阅数(开通数)有8万3,577人次,超越智能手机的7万97人次订阅数。相比2015年12月的情况(各为6万3,473人次和9万9,356人次),可明显看出IOT装置在近期的市场成长力道。

面对智能家庭市场热潮,DIGITIMES特别在COMPUTEX展前,规划「智能家庭与家庭自动化技术论坛」,Silicon Labs、LittelFuse、泓格等家庭自动化解决方案专家,将从多元面向发表精彩演说;另外也将邀约智能家庭新创业者发表产品与市场经营心得。本论坛期望能够协助台湾业者,跟进智能家庭产业与市场的发展脉动,并建立最佳化市场发展策略。

研讨会详细信息与报名,请上活动官网http://www.digitimes.com.tw/seminar/DTF_2016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