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亚洲智能应用程序大奖启动仪式 智能应用 影音

2024亚洲智能应用程序大奖启动仪式

暨亚洲智能应用程序分享会

公布今届比详情2024430日截止报名

为表扬亚洲业界在开发智能应用程序方面的卓越成就,并为本地及境外开发者提供交流平台,以推动本地相关产业发展、协助企业拓展业务,同时鼓励香港文创产业加强使用智能应用程序,结合科技扩阔发展空间。香港无线科技商会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意香港」(下称「创意香港」)的赞助下,举办2024亚洲智能应用程序大奖」,大会早前举行有关项目的「启动仪式 暨 亚洲智能应用程序分享会」,并公布今届详情。

「亚洲智能应用程序大奖」(下称「智能应用大奖」)于2024年迎来第十届,自2013年首办以来,「智能应用大奖」收到全球累计超过1,300份参赛报名,是获业界认可的权威奖项,同时是亚洲智能应用程序业界一年一度的盛事。今届「智能应用大奖」因应近年急速发展的人工智能(AI),以「AppAIchemy:Chapter 10 of ASA Saga」为主题,呼应智能应用程序在各个领域的蓬勃发展。「智能应用大奖」今届继续有香港及其他16个亚洲国家及地区的相关机构携手合作,汇聚亚洲智能应用程序业界的翘楚,通过交流促进业界的合作与发展,推动智能应用程序的创新与应用。今天举行的启动仪式邀请到「创意香港」助理总监曹黎淑霞女士担任主礼嘉宾,她联同香港无线科技商会主席李劲华先生、副主席陈甘泉先生、荣誉主席姚金鸿先生及执行委员陈树俊先生,在一众协办机构及支持机构代表的陪同下,为今届「智能应用大奖」揭开序幕。

大会在启动仪式后紧接举行亚洲智能应用程序分享会,邀请到香港科技大学环境研究所主任刘启汉博士、上届「智能应用大奖」「商业应用类」银奖得主Lalamove的代表技术总监霍俊康先生,以及铜奖得主R2C2 Limited 的代表创始人兼行政总裁王瑾燊先生,与参加者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的智能应用程序如何改变我们生活的世界。

香港无线科技商会主席李劲华先生表示:「人工智能已经成为人类不可或缺的一部份,政府工作报告指出需要加快发展人工智能在内的新质生产力。我们预期今届『亚洲智能应用程序大奖』将会有大量与生成式人工智能相关的应用程序参赛,大大提升作品质素。同时,我们也欢迎其他智能应用程序参赛,彰显亚洲智能应用程序业界百花齐放。」

李劲华主席也透露,香港无线科技商会将继续与亚洲其他地区的同业保持紧密合作和联系,透过「智能应用大奖」与相关活动,提供平台给各地智能应用程序开发者交流及切磋,以促进智能应用程序在亚洲区内的发展。

「2024亚洲智能应用程序大奖」设有三大奖项类别,分别为公共事务及社会企业奖 (Public Sector and Social Innovation)、商业应用奖 (Business and Commercial) ,以及生活社交及娱乐奖 (Lifestyle and Entertainment)。

大会由即日起接受报名,欢迎软件开发人员、内容开发人员、应用品牌所有者等,为其主要在亚洲区内开发的原生、网页、混合智能应用程序踊跃报名。截止日期为2024年4月30日 。

「亚洲智能应用程序大奖」为亚洲业界一年一度的盛事,今届踏入第十届,继续有来自16个亚洲国家及地区的相关机构,包括内地、台湾、以色列、印尼、日本、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印度、柬埔寨、斯里兰卡、缅甸及孟加拉,与香港携手合办今届各项活动。

「2024亚洲智能应用程序大奖」将于今年9月于香港举行决赛及颁奖典礼。有关各项活动及参赛详情,可浏览https://bestasiaapp.hk

「2024亚洲智能应用程序大奖」 启动仪式 暨 亚洲智能应用程序分享会(从左至右):香港无线科技商会荣誉主席姚金鸿先生,香港无线科技商会主席李劲华先生,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意香港」助理总监曹黎淑霞女士,香港无线科技商会副主席陈甘泉先生及香港无线科技商会执行委员陈树俊先生
「2024亚洲智能应用程序大奖」 启动仪式 暨 亚洲智能应用程序分享会(从左至右):香港无线科技商会荣誉主席姚金鸿先生,香港无线科技商会主席李劲华先生,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意香港」助理总监曹黎淑霞女士,香港无线科技商会副主席陈甘泉先生及香港无线科技商会执行委员陈树俊先生

关于香港无线科技商会

香港无线科技商会成立于 2001 年,是一个非牟利机构,为从事无线科技的企业提供中立的信息平台,以促进业界发展。本会作为业界枢纽,致力推广社会各界对无线科技的关注,以及提倡无线科技及流动技术方案的开发和应用。除了促进业界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外,亦协助提升本地无线科技在软/硬件开发方面的专业水准,积极支持科技企业拓展业务。二十多年来,一直受同业支持,包括数码娱乐、数码营销和初创企业等。网页:http://www.hkwtia.org。 

关于「亚洲智能应用程序大奖」

由香港无线科技商会举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意香港」赞助的「亚洲智能应用程序大奖」(下称「智能应用大奖」), 2024年迎来第十届。「智能应用大奖」是亚洲智能应用程序业界的盛事,香港以外的合作夥伴来自16个亚洲国家及地区,包括内地、台湾、以色列、印尼、日本、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斯里兰卡、缅甸、印度、柬埔寨及孟加拉,为亚洲智能应用程序业界提供绝佳的交流平台。查阅「智能应用大奖」详情,请浏览网页:www.bestasiaapp.hk

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意香港」 

「创意香港」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2009年6月成立的办公室,专责推动香港创意产业的发展,由2022年7月1日起隶属文化体育及旅游局。现时的策略重点为培育人才及促进初创企业的发展、开拓市场、推动更多跨界别、跨文化艺术领域的合作,以及推动香港成为亚洲创意之都,并在社会营造创意氛围。「创意香港」自第一届起资助举办「亚洲智能应用程序大奖」(前称「亚洲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大赛」),以推动香港创意产业开发及使用智能应用程序。网页: www.createhk.gov.hk。 

此新闻稿由Market Hubs Holdings Limited代为发布

传媒垂询,请联络:

Market Hubs Holdings Limited

Lierence Li 李鉴泉

Debbie So

+852 3998-4900

+852 3998-4900

lierence@markethubsgroup.com

debbie@markethubsgrou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