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xa与趋势宣布共组公司 开发工业物联网网安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Moxa与趋势宣布共组公司 开发工业物联网网安应用

工业通讯及网络领导厂商Moxa Inc.与全球网络网安解决方案领导厂商趋势科技,宣布签署双方合作意向书,联合成立一家新公司—TXOne Networks,致力解决智能制造、智能城市、智能能源等工业物联网(IIoT)应用环境的网安需求。

传统工业环境中的信息技术(IT)与营运技术(OT)通常是分开运作的,各自有独立的网络、维运团队、目标及需求。此外,工业环境中也充斥着许多原本设计上并非与企业网络连线的机具和装置,因而要做到及时安全更新或安全修补的难度极高。因此这类装置非常需要妥善的安全防护及厘清网安责任归属,同时还需要将企业内日益扩大的潜在网安挑战进行全方位检视。

拥有TXOne Networks多数持股的趋势科技,很久之前即意识到IIoT应用将面临一些潜在的安全挑战,因此对从数据中心至个别装置的整体生态系中各个安全领域已耕耘许久,结合 Moxa在工业网络及通讯协定拥有 30 多年的产业经验,双方的专业强项将可让TXOne Networks解决工业领域中日益提升的网安需求。

例如智能工厂正迫切需要一套整合式解决方案深入掌握装置与通讯协定的运作状况;同时,这类复杂的环境通常由层层环节所构成,因此需要能够同时横跨IT与OT的深度网安防护。然而,传统上两者之间的网安责任归属通常界线不明。

趋势科技CEO陈怡桦表示:「我们对这项合作感到非常振奋,趋势科技一向坚持兼顾多元化及专精的成长脚步,因此我们的团队一方面持续专注我们的核心擅长领域,一方面维持为客户带来更好服务以及开拓新市场的发展空间。趋势科技与Moxa的合作将凝聚双方加总60多年的专业技术,势必能够加速掌握及保护企业重要、但却常被忽略的OT环境。」

TXOne Networks将开发安全闸道、端点安全产品与网络分段等解决方案来保护、监控及掌握营运技术与设备。有别于其他采用侦测技术但只针对最接近IT层设备提供防护的解决方案,TXOne Networks则能具备涵盖IT与OT层的专业技术,将可提供主动、实时、容易建置的解决方案来保护工业控制系统 (ICS) 环境。

除了投入智能资产、资金及专责人力之外,两家母公司也将提供彼此互补的代理资源与专业能力;趋势科技将为新公司带来IT代理合作夥伴,而Moxa 则有OT代理合作夥伴协助。两者的结合将进一步强化TXOne Networks业务经营及全球布局的优势。TXOne Networks将由趋势科技副总经理暨前BroadwebCEO刘荣太博士带领。刘博士在产品发展与团队带领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将可为新的团队注入近20年的网安产品开发功力。

Moxa全球产品事业群总经理郑裕宏表示:「透过双方的全面合作,Moxa和趋势科技将让TXOne Networks成为业界领导厂商,致力开发涵盖OT/IT环境的高效能 IIoT 网安解决方案。我们很兴奋Moxa和趋势能携手合作,确保各种IIoT应用与关键基础架构的安全,让全球工业自动化业者都可受惠于这种全方位的网安解决方案。」

除此之外,TXOne Networks的解决方案也将让OT客户能够妥善运用基础架构来创造更多IIoT方面的契机。藉由Moxa在建构稳定和安全网络方面的专长,可为客户将更多现有的及分散的网络整合成在工业级以太网络骨干中运作,不仅提升网络整体通讯的安全水准,更协助客户维持不间断的生产力并降低成本。除此之外,TXOne也将提供专业服务,包括网安风险评估和入侵事件回应,以及趋势科技研究与Zero Day Initiative (ZDI) 漏洞悬赏计划所带来的情报。

TXOne Networks总经理刘荣太博士表示:「黑客攻击手法日益精进见缝插针、而企业却缺乏相关人才,也疲于消化大量网安产品警告的情况下,两大集团正联手出击以期能成功守护全球企业。我对未来几个月、甚至几年内将面对的各种机会与挑战感到相当振奋。」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