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推出新型全域快门影像传感器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意法半导体推出新型全域快门影像传感器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推出新型兼具小尺寸、低功耗及高分辨率之全域快门影像传感器。意法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推出新型兼具小尺寸、低功耗及高分辨率之全域快门影像传感器。意法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推出一款能够加强智能电脑视觉的全域快门影像传感器。当拍摄正在移动的物件或使用近红外线主动光源时,全域快门影像传感器有助于捕捉无失真的影像。

意法半导体执行副总裁暨影像产品部总经理Alexandre Balmefezol表示,「新款全域快门影像传感器分辨率很高,尺寸也很小,适用于智能眼镜和AR/VR耳机等穿戴式装置,亦是个人机器人、工业机器人以及智能家庭装置的理想选择。这些应用都将从这款传感器的高效能、小尺寸、超低功耗和优化成本中受益。」

新传感器大小仅2.7mm x 2.2mm,原始分辨率为800 x 700像素。低功耗意味着可以使用容量更小的电池,而且其影像效能非常出色,对比度和影像清晰度也很高。该传感器还提供类似事件驱动的影像串流功能,使其成为眼球追踪和其他动作预估用途的理想选择。

新全域快门影像传感器还具有创新的嵌入式功能,包含原始背景移除功能,可减少主机的影像后期处理作业。新传感器还提供「永远开启」只需1mW功耗的自主模式,即使在主机关闭时也能持续感知,进而节省电力。当侦测到动作或场景变化时,系统就会被自动唤醒。意法半导体新款VD55G1影像传感器的样品现已上市,预计将于2024年3月量产。意法半导体合作夥伴为传感器提供嵌入VD55G1的封装芯片和镜头模块,以满足各种应用和市场的需求。更多信息,请浏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