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多项工具通过台积电最新制程技术认证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西门子多项工具通过台积电最新制程技术认证

  • 吴冠仪台北

西门子数码化工业软件近日在台积电「2021 年在线技术论坛」上宣布,其 Calibre nmPlatform工具和Analog FastSPICE平台现已通过台积电先进的N3和N4制程认证。

台积电设计建构管理处副总经理Suk Lee表示,作为台积电长期的生态系统合作夥伴,西门子EDA工具持续通过台积电最新的制程技术认证,展现了其在设计实现方面的卓越能力。我们期待与西门子继续合作,协助双方共同客户在芯片设计领域不断获得成功,满足日益严苛的功率和效能市场要求。

西门子的Analog FastSPICE平台现已通过台积电的N3和N4制程认证,可为纳米类比、射频(RF)、混合信号、存储器和客制化数码电路提供领先的验证功能。

此外,西门子Calibre nmPlatform的多款工具获得台积电N3制程认证,包括Calibre nmDRC软件、Calibre SmartFill、Calibre PERC软件、Calibre xACT和Calibre nmLVS软件;其中,Calibre nmDRC软件、Calibre SmartFill、Calibre PERC软件和Calibre nmLVS软件亦获得了台积电N4制程认证。

西门子数码化工业软件IC/EDA执行副总裁Joe Sawicki表示,西门子与台积电在每个新技术节点的初期阶段就开始合作,协助晶圆代工厂为共同客户提供立即可用、高效能、高精度的设计平台。很高兴能够成为台积电长期的合作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