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为中风患者打造不须上油的外骨骼调节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igus为中风患者打造不须上油的外骨骼调节系统

  • 吴冠仪台北

使用igus的紧凑型免上油直线轴承装置和滑动轴承用以灵活调整辅助型外骨骼。
使用igus的紧凑型免上油直线轴承装置和滑动轴承用以灵活调整辅助型外骨骼。

全球许多中风患者都患有偏瘫(部分瘫痪)。外骨骼调节系统,例如Harmonic Bionics的Harmony,可帮助重建手臂和肩膀的神经束。为了让机器人支持系统在物理治疗中快速适应不同的体型,开发人员采用了igus轻便、免上油和免保养的滑动轴承技术。

全球每年有1,600万人中风。为了使患者在物理治疗期间康复,美国公司Harmonic Bionics在国家科学基金会的支持下开发了一种辅助型外骨骼,专门用于修复肌肉损伤。名为Harmony的机器人系统可减轻肩关节的负担,将患者的活动范围最大化。这样,手臂就可以自然而全面的恢复。

Harmony依靠双边同步疗法。机器人记录健康手臂的运动并将其同步到受中风影响的一侧,以帮助恢复神经束。为了使外骨骼与人体一起运动,机器人轴必须根据患者正确调整,因为错误的设定可能导致关节受伤。为快速调整Harmony,开发人员求助于动态工程塑胶专家igus的直线轴承装置和滑动轴承。

drylin T和R直线导向装置、drylin R直线轴承和iglidur滑动轴承可轻松根据患者的身高、臂长和肩宽做出调整。由高效能材质iglidur J制成的工程塑胶轴承具有高耐磨和使用寿命长的特点。由于不需要外部润滑剂,轴承完全免保养、清洁卫生,非常适合医疗技术。所有部件均由轻质材料制成,例如塑胶和铝。设计非常紧凑,可以整合到机器人的超薄设计中。Harmonic Bionics研究与开发主管Rohit John Varghese表示,由于使用igus工程塑胶轴承技术,辅助型外骨骼现在可在几秒钟内根据患者状态进行调整。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