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ation与Packetcraft建立低功耗音讯合作关系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Imagination与Packetcraft建立低功耗音讯合作关系

  • 吴冠仪台北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与Packetcraft宣布,双方已建立合作夥伴关系,将利用新的低复杂度通讯编解码(LC3),来实现完整的蓝牙低功耗音讯解决方案。藉由结合Imagination的iEB110硬件和Packetcraft的主机堆叠,此解决方案专为支持广播音讯、高品质多重串流音讯和助听器等应用所设计。

Imagination与Packetcraft已创建了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可以轻松整合到系统单芯片(SoC)中。利用整合式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客户可因缩短开发时间以及产品上市时间,而获得显着的效益。

与连统蓝牙(Bluetooth Classic)使用的次频带编解码(Sub-Band Codec;SBC)相比,新发布的LC3编解码具有卓越的效能。LC3能以一半的数据速率,提供比SBC更好的音讯品质,因此无需牺牲音讯品质,便能大幅降低功耗。

Imagination公司Ensigma执行副总裁Gerry Conlon表示,透过把Imagination的基带控制器和RF与Packetcraft的主机堆叠,和LE(低功耗)音讯先进解决方案结合在一起,客户可以取得授权,快速设计出最先进的蓝牙低功耗5.2 SoC,并在最短时间内率先在现今的市场上取得营收。

PacketcraftCEOJohn Yi表示,透过双方合作,把世界一流的硬件和软件产品推向市场。蓝牙5.2认证主机堆叠已授权多家客户,用来开发LE Audio产品。此夥伴关系为客户提供了满足其技术需求的坚实基础,并为下一代蓝牙音讯提供了绝佳的灵活解决方案。

透过在蓝牙低功耗标准上支持高品质音讯,蓝牙v5.2规范带来了重大创新,可望推动一系列的新使用案例。

iEB110是完整的蓝牙低功耗v5.2解决方案,包括RF、控制器软件和蓝牙低功耗主机堆叠。它支持先进的蓝牙5.1功能,例如到达角/出发角(AoA/AoD),可实现1米以下的定位和追踪准确度;蓝牙v5.0功能,例如可扩展室内和室外涵盖范围的LE线上离操作,以及LE- 2M PHY可提高数据处理量并降低功耗。凭藉着领先业界的RF效能,iEB110可提供强韧的连接性,并延长系统电池寿命。

Packetcraft的蓝牙5.2认证主机堆叠,是低功耗蓝牙的主要嵌入式软件解决方案。它是专为提高存储器、CPU和电源的效率所设计,并可移植到不同的CPU、无线电和操作系统。Packetcraft支持LE音讯的主机堆叠,即日起可提供给企业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