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丰富STM32WL无线微控制器生态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意法半导体丰富STM32WL无线微控制器生态系统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导入Stackforce的wM-Bus智能电表汇流排协定堆叠,丰富STM32WL无线微控制器生态系统。
意法半导体导入Stackforce的wM-Bus智能电表汇流排协定堆叠,丰富STM32WL无线微控制器生态系统。

意法半导体(ST)和授权合作夥伴Stackforce共同推出一个无线智能电表系统M-Bus(wM-Bus)汇流排软件堆叠。利用STM32WL微控制器 整合的sub-GHz射频模块和其所支持之多种方案,该通讯协定堆叠可以透过无线线上收集量表数据,为智能电表系统开发商节省物料成本,并提升设计灵活性。

wM-Bus协议堆叠由Stackforce所研发,符合大部分EN 13757-3/-7标准,包括Wireless M-Bus协议的顶层和底层(EN 13757-4),以及整个欧洲在868MHz频段上使用之wM-Bus 的S、T、C三种模式,还有169MHz的N模式可供选择。此外,该软件堆叠还符合其他几个测量标准,包括最常用的开放式计量系统(Open Metering System;OMS)规范,以及特殊的计量标准,例如,荷兰智能电表要求(Dutch Smart Meter Requirement;DSMR)或CIG意大利燃气委员会的规范。

意法半导体STM32无线产品行销经理Hakim Jaafar表示,「透过与Stackforce合作,STM32WL的多协议兼容性达到了新的水准。这款无线wM-Bus协议堆叠将让STM32WL成为电表、气表、水表等各种智能量表的关键元件。」

Stackforce总裁David Rahusen则表示,「我们很荣幸受ST指定为嵌入式系统整合下一阶段的开发合作夥伴。我们很快就会将wM-Bus协定堆叠增加到LoRaWAN协定堆叠上,利用STM32WL的独有功能,在一颗芯片上将wM-Bus无缝整合量表基础设施之优势,以及与计量应用所需的LoRaWAN线上通讯功能。」

由STM32开发生态系统所支持,STM32WL超低功耗微控制器采用意法半导体一系列技术和设计方法,以满足智能表计设计人员的需求。STM32WL内部的sub-GHz射频模块具有宽线性频率范围,双功率输出,并满足EN 300 220、FCC CFR 47 Part 15、ARIB T108以及其他无线电设备法规,包括国内无线电法规要求,以协助设备厂商开发适用于全球市场的产品。

其他重要功能特性包括整合的开关式电源(Switched-Mode Power Supply;SMPS)和硬件加密加速器。点击此处可下载Stackforce wM-Bus协议堆叠。wM-Bus over LoRaWAN协议堆叠于2020年7月底上线。STM32WL微控制器现已量产,芯片上快闪存储器最大容量256KB,采用BGA73封装,并参与意法半导体10年产品供货承诺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