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提供社交距离监测 接触溯源和线上功能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意法半导体提供社交距离监测 接触溯源和线上功能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参考设计为高功率密度、经济之穿戴式装置,提供社交距离监测、接触溯源和线上功能。
意法半导体参考设计为高功率密度、经济之穿戴式装置,提供社交距离监测、接触溯源和线上功能。

意法半导体(ST)推出一个高功率密度、经济的穿戴式装置参考设计。该解决方案非常适用于监测社交距离,提供线上配置启动、通知提醒和防数据窜改功能,在未来需要时,还能提供接触者溯源功能,并在各种环境中保护人类健康,包括因应全球或地区性传染病疫情。

整合意法半导体的RF输出功率可调超低功耗系统芯片,BlueNRG-Tile参考设计利用低功耗蓝牙技术测量周遭蓝牙beacon装置的信号强度,实时运算与目标的距离。电路可以配置,启动测距功能,测量距离也可以调整,当另一个beacon进入或数据遭到窜改时,即使未与手机或5G网络连线,也会发出通知和提醒。

与意法半导体的S2-LP sub-GHz超低功耗RF收发器搭配使用,透过Sigfox「0G」全球网络,以此参考设计作为基础,还可增加标签和云端之间的双向通讯功能,支持私有和匿名标签配置、通知,以及用于紧急通知的报警回路。此外,为了节能省电并延长电池续航时间,超低功率元件还增加了一个加速度计,在装置不移动时关闭电源,可以进一步提升元件的效能。可以选择在存储器或外部储存存储器中长期保存附近的beacon装置,以追踪接触者。

意法半导体类比元件、MEMS和传感器产品部总裁Benedetto Vigna表示,「开发这种高效能、经济之社交距离监测参考设计,在人们对工作安全要求较高的环境中,具有重要的价值。这个高功率配置之设计可以原样直接使用,也可以经过改善,用于各种用途,包括设计成手环和手镯,或安装到眼镜、头盔、口罩和防护罩内。」

意法半导体合作夥伴计划ST Partner Program的一些成员已经评估了该参考设计,并在此基础上开发出了位置侦测和接触者溯源平台,提供包括接近提醒和接触者记录等一系列功能。该参考设计将以高功率配置之超低功耗标签的形式出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