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智能电表芯片组新增无线通讯功能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意法半导体智能电表芯片组新增无线通讯功能

  • 赖品如台北

经过市场检验的意法半导体智能电表芯片组新增无线通讯功能,以提升智能基础建设的弹性和扩充性。
经过市场检验的意法半导体智能电表芯片组新增无线通讯功能,以提升智能基础建设的弹性和扩充性。

横跨多重电子应用领域的全球领先半导体供应商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正在推动城市和工业基础建设智能化,在其经过市场检验的智能电表芯片组内整合电力线和无线等两种通讯技术。

意法半导体ST8500电力线通讯(Powerline Communication;PLC)芯片组被诸多智能电表广泛采用,集有线和无线两种连线技术之优势于一身,让智能电表能够透过现有的电力线或射频(RF)无线电波与数据撷取装置通讯。对于因电力线杂讯问题或受地方法规限制而无法使用PLC之情况,设备制造商现在可以使用ST8500以快速、高效地享受无线和PLC通讯功能。此外,内建射频让设计人员可以使用ST8500研发其他智能装置(例如:智能燃气表、智能水表、环境监测器、照明控制器和工业传感器),充分发挥ST8500的高整合度和易用性之优势。

欧洲智能电表解决方案供应商ADD Grup率先发布采用这款升级版芯片组的新PLC/无线混合电表产品。ADD Grup业务及行销主管Ruslan Casico表示,「有鉴于无线功能现已完全整合到ST8500韧体中,ST芯片组是我们提升创新型电表的网络效能、可靠性、容量和扩充性的理想平台。新产品的PLC/无线混合通讯功能帮助我们在EMEA、俄罗斯和亚洲取得数个重要的电表专案。」

意法半导体工业与功率转换事业部总经理Domenico Arrigo进一步表示,「ADD Grup率先在下一代智能电表中部署ST的芯片组。透过支持RF以及市场领先的PLC协议,ST经过市场检验的芯片组让全球智能城市和产业基础建设能够释放更大的潜力、节约地球资源,并提升自动化的控制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