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不断演化 Optix Solutions人工智能扮演要角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智能制造不断演化 Optix Solutions人工智能扮演要角

  • 林仁钧台北

Optix Solutions AI智能制造JACC系统
Optix Solutions AI智能制造JACC系统

德国提出工业4.0的概念后,各个产业相继投入智能制造的领域,纷纷研发不同的应用令将产线更灵活与有效率的应用,在这当中包括工业物联网、人工智能(AI),都成为智能制造中的重要技术。

香港商欧普提斯科技有限公司Optix Solutions (简称Optix) 在其独家研发的AI平台 -JACC上,为台湾的制造业研发了「智能产线优化应用」,协助厂商实践智能制造、迈向工业4.0。专为台湾制造业正面对的少量多样、定制化订单、产品生命周期短、人力成本上升等问题而开发,举凡电子零组件、印刷电路板及塑胶制品制造业等制程复杂之产业,JACC皆可透过人工智能、大数据、IoT和机器学习来优化和自动化整个产线操作流程,包括物料分配、人手/机台分配、生产排程优化以及仓储优化。

JACC先与企业中各信息系统进行串接,将制造业生产流程中的人、机、料、单的数据整合。依据这些整合好的数据,再以优化引擎算出最佳的生产排程及产线资源分配。JACC会为每家制造业不同的SOP与产线潜规则建立准确细致的人工智能优化模型,使JACC的排程结果能满足真实世界的情况。这除了让企业能充分运用产线资源,达至最佳的成本效益,亦能弹性准确回应客户订单准交需求,提升客户的满意度。

将人工智能(AI)技术带到制造业,导入先进人工智能(AI)技术协助创造附加价值,使其能开拓市场,是许多厂商目前正在进行的动作,然而面对国际产业对于工业4.0的跳跃式前进,中小企业该如何在有限资源及空间下实现工业4.0的目标并且在大型企业中生存,这所有的一切都必须仰赖深厚的技术含量及服务基础。

香港商欧普提斯科技有限公司Optix SolutionsLimited简介

Optix Solutions(OPTIX)于香港成立,在业界与学界拥有多项公开的研发导入优良纪录。OPTIX专精于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大数据分析 (Big Data Analytics)、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以及各式排程与优化(Scheduling &Optimization)。

OPTIX 研发团队由一群为专业的电脑科学家和软件开发专家组成,具十多年AI系统丰富的设计经验,成功协助多家各产业别之企业导入先进AI技术。OPTIX的技术为客户创造额外收益并降低成本,亦在业界多次获奖,包括获APAC CIOOutlook杂志评选为2017年度全亚洲首25间最值得推介的AI公司、2015年香港信息及通讯科技奖(最佳中小企信息奖金奖)、与2015年香港工商业生产力及品质奖等。在学术界,OPTIX发表了数十篇国际期刊论文,证明OPTIX在业界的技术创新与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