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以资通ERP掌控库存管理提升物流效率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vivo以资通ERP掌控库存管理提升物流效率

维沃电子手机品牌「vivo」,于2017年4月在台湾创立分公司,因需在短时间内将公司营运流程就定位,维沃电子经慎重评选各家厂商后,选择具备系统友善界面及完整电子发票解决方案的ArgoERP企业资源规划系统(以下简称 ArgoERP)。

「多亏资通电脑ERP业务及顾问全力配合系统导入,让我们在短短3个月就完成系统上线,并提供完整的ERP系统教育训练,使得相关使用人员都能在短时间内熟悉系统操作,不影响既有作业流程。」维沃电子财务经理莫玉萍微笑着说道。

简化库存管理 随时掌控门市存货

面对每次出货给经销门市达上百只手机的情况下,维沃电子该如何管控库存状况?莫经理分享当初与资通ERP顾问讨论后的结果,「我们决定透过库存管理系统纪录出/入库异动及库存现况数据,实时掌控各门市库存情况。加上ArgoERP能提供库存日报、异动明细等信息,不仅简化作业流程,亦能协助管理者做出适当的采购或存货决策。」

ERP自动转出出货单串接物流 减少人为错误提升配送效率

协助导入ArgoERP的顾问曾思蜜说道「在没有导入ERP系统的情况下,往往必须依靠人力将出货信息提供给物流厂商,在量大出货的时候,就容易产生人为疏失及延迟配送的状况。」因此维沃电子除了透过库存管理详实掌控手机进出货情况,也藉由ERP整合物流的功能,缩短出货前置时间,提升物流配送效率。

ArgoERP系统可以在仓库确认出货信息时,自动转出Excel出货单,提供给物流厂商,简化繁琐的出货流程。ERP除了降低仓管人员的负荷与出错率,也满足各门市货量需求的时效性,协助维沃电子以稳紮稳打的服务,持续提供消费者优质的产品。

系统内建财务报表格式 集团轻松掌握据点营运绩效

莫经理指出,维沃电子台湾分公司需定期汇报每月财会报表给总公司, ArgoERP的财务管理模块,可蒐集所有交易信息,配合不同会计科目提供多样化财会报表,不仅节省财务人员每月结帐时间,也让总公司实时掌握整体营运情况。「每月结完帐后,系统会自动将财会报表转成Excel或PDF档,亦能提供实时整合及分析性报表,例如财务比率分析表等报表,协助企业掌握最正确的金流样貌。」曾顾问补充说道。

导入电子发票系统与第三方加值中心上传 简化财务流程

财政部于2018年1月19日发布「统一发票使用办法」修正条文,规定营业人自2020年1月1日开始全面转换使用电子发票。因此,维沃电子决定在导入ArgoERP系统时,搭配电子发票管理模块一同导入。

透过ERP与电子发票系统的整合,可节省重复输入交易纪录的工作,避免人为疏失;并藉由ERP系统导入交换数据,直接传送给第三方加值中心,再由其上传给国税局电子发票整合服务平台,达到无纸化,降低企业营运成本。

ArgoERP以专业信息方案 持续陪伴vivo深耕台湾

维沃电子秉持「敢于追求极致、持续创造惊喜」的品牌精神,以优质产品和服务稳紮稳打,在台湾深耕展现亮眼成绩。而ArgoERP开发团队也将不断随着信息技术及法规的调整,持续开发新功能让用户更新使用,与企业共同成长达到双赢局面。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