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业众信Fast 500徵件评选开始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勤业众信Fast 500徵件评选开始

  • 郑斐文台北

2018年Deloitte亚太区高科技、高成长500强(Deloitte Technology Fast 500 Asia Pacific, Fast 500)徵件评选活动开跑。「Deloitte亚太区高科技、高成长500强」评比推行多年,2018年已迈入第十七届,每年榜单的更迭不仅透露出高科技产业的发展趋势,更是观察新创科技发展的前哨站,2017年台湾入榜企业家数占比20%,为近3年入榜家数表现最亮眼的1年。

勤业众信高科技、媒体与电信产业负责人陈明煇会计师表示,近年全球经济成长动能落在亚太区域,尤以大陆表现最为亮眼,由于拥有庞大的市场机会及其资本市场对新创产业的支持态度,大陆五度蝉联入榜家数最多的国家。而入选亚太前十的大陆企业,其服务多数为通讯、软件与媒体相关产业,凸显出数码消费的广大潜在商机,移动与娱乐更将成为大陆企业的重要成长动能。

勤业众信高科技媒体与电信产业负责人陈明煇会计师。

勤业众信高科技媒体与电信产业负责人陈明煇会计师。

2018年Deloitte亚太区高科技、高成长500强评比,除挖掘极具潜力的产业新星、协助提升企业能见度外,也有助台湾高科技业者凝聚与同业间的产业能量。陈明煇分析,2017年上榜的台湾企业中,从事电容式指纹识别传感芯片设计,及提供加密演算法及加密应用软件完整解决方案的「神盾科技」,即以过去三年营业额成长3,580%的高成长率,获颁2017年台湾区冠军,同时名列亚太区第9名佳绩。

2018年神盾更随着产品应用扩大至客户旗舰机种,并新增大陆品牌手机厂客户,前6个月营收31.14亿元,年增率51.13%,显现台湾正从硬件制造当道的产业趋势,逐渐于软硬件整合上获得市场肯定。而2016年的台湾区冠军「荣炭科技」,营收成长率也维持在108%的高水准表现,在节能减碳的能源元件需求增幅下,表现持续亮眼。

2018年Deloitte亚太区高科技、高成长500强评选活动,即日起开放报名至9月25日截止,得奖名单于12月初公布,欢迎高科技业者踊跃参加。详细请参考勤业众信官网。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