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携手北祥信息打造IBM Cloud Private 3E中心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IBM携手北祥信息打造IBM Cloud Private 3E中心

  • 魏于宁台北

面临复杂的竞争态势及急迫的创新需求,台湾企业应用开发环境及各个产业亟需以科技力来加速产业升级与转型的脚步。台湾IBM近日宣布携手北祥信息成立全台首座「IBM Cloud Private 3E中心」,结合「Enablement、Enrichment、Ecosystem (赋能、多元、生态系)」三大要件,聚焦产业应用服务,以企业微服务平台IBM Cloud Private做为基础骨干,进行新应用的开发、验证及人才培育。

成立逾20年的北祥信息一直是IBM密切合作的夥伴,亦是IBM软件配销体系的领头羊,旗下网罗超过50家熟稔IBM软件技术方案的经销商,本身亦拥有多样化的技术能力。正因如此,3E中心不仅将座落于北祥信息的实体展示中心,更有来自北祥信息的专业团队、技术资源与产学研合作网的充沛资源。

以3E加速迈向新科技、推升竞争力

考量产业客户需求无法只以单一技术来满足,建立合作生态圈将是3E中心的首要目标。IBM拥有创新及领先时代的技术力,北祥信息则拥有台湾在地专业且优质的系统整合及软件开发夥伴,双方通力合作协助台湾产业客户加速落实转型及创新的需求。

3E的「Enablement」正是以扶植夥伴的软实力为重,所有应用服务皆需通过至少两周的稳定度持续验证,并提供完整的文件说明,IBM也将参与对夥伴的协同认证,通过认证的应用也将在展示中心展示。同时,针对新科技应用最常见的技术人才短缺与专业缺乏的课题,3E中心将透过体系化的培训、资格认证与联合推广活动,以提升夥伴的技术实力并培育专业人才。

「Enrichment」的作法则是推动产业应用的丰富化,结合IBM的创新技术与产业顾问团队来落实概念,发展符合产业特性及企业需求的应用范例;另一方面,则是展示通过验证的经销商解决方案,以供潜在客户或合作夥伴观摩并有机会进一步合作开发相关应用。除此之外,3E中心也将不定期举办主题活动来募集创意,持续扩大应用范例的丰富性。

「Ecosystem」则是3E中心的终极目标,涵盖产业客户、IT解决方案厂商及IBM一体化技术架构,结合完整的培育及验证机制来打造生态圈,这对台湾以中小企业为主的产业结构而言将是最佳产业转型助力,在产业积极迈向国际化、全球化的同时,竞争力也需与时俱进。

3E中心强大的技术资源来自本身配置专属的技术团队、学界专才及产业技术先驱的参与,还有IBM Lab Services的全力支持。其中3E中心的核心引擎-企业微服务平台IBM Cloud Private就包含了多项先进技术,提供以容器管理技术Kubernetes及Cloud Foundry为元件建立PaaS平台的能力、以DevOps建构开发测试流水线,以及搭配维运自动化与随选即用的智能化资源调度与分配机制;此外,随附的应用市集更内建多种IBM及开源和第三方服务,可望加速新应用的开发及部署。


关键字